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外婆的桂花糕_800字

高二状物作文:外婆的桂花糕_8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桂花糕,卖桂花糕……”回到乡下老家,看到有个中年妇女推着小车在叫卖桂花糕,不由得想起儿时外婆做的那香糯可口的桂花糕,便毫不猶豫地买上几块尝尝,却是满满的香精味,甜腻得过分,没有半点继续吃下去的兴致。我心里也越发地想念外婆的桂花糕。


      记得小时候,到了秋天,桂花开满枝头,如金灿灿的繁星,耀眼夺目。外婆总会带上我,提着小篮子去采桂花。到了树下,外婆轻拉着桂花的枝条,用粗糙的手掌小心翼翼地将枝头上的“繁星”摘下,放入竹篮里。外婆的身影和那棵高大的桂花树倒映在一旁的池水中,波光粼粼,随着微风拂过,身影和桂花树变得模糊起来,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我站在外婆身旁,学着外婆,用幼嫩的小手将矮枝条上的桂花一点点捋下,放在外婆的手掌心里。外婆对我微微一笑,笑容透过阳光,无比慈祥。我心里暖洋洋的,也咧开了嘴,乐呵呵地朝着外婆笑。


      八月桂花遍地开,那也是我儿时最幸福的时候。慈祥的外婆会站在高高的灶台边做美味的桂花糕。那滋味,此生难忘。


      外婆将摘下的桂花用筛子细细筛掉杂质,再用清水漂洗过滤,沥干水分,然后晾晒。金灿灿的桂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光芒,格外美丽。微风中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待外婆把桂花糖浆做好后,厨房满是桂花糖浆发出的馥郁香味,溢满了各个角落。往日充满油烟的厨房似乎变得风雅起来,深呼吸一口,透心透肺的香。


      接下来就要用糯米来做米糕了。外婆早就将糯米磨成粉放在缸里,此刻只需取出,倒入盆中,放入冷却的桂花糖浆兑水,反复揉捏,混合均匀,然后娴熟地压成长条形状,切成块,放在蒸笼里蒸上半小时,待到桂花糕的清香化为飘渺的蒸汽溢出时,即可出锅。


      此时的桂花糕晶莹剔透,点缀着造型优美的朵朵星状米粒小花,令人赏心悦目、垂涎三尺。桂花香混合着糯米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尝一口,甜而不腻,香糯可口,好吃得让我停不下嘴,吃完后还唇齿留香。此时回头看外婆时,她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眼睛里满满的宠溺。


      那软糯、香甜的桂花糕成了我童年的美好记忆,每当丹桂飘香之时,我便忍不住飞奔到外婆的身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