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白杨树_750字

高二状物作文:白杨树_75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在生存条件恶劣的沙漠,有一群绿色的“战士”守卫着我们祖国的边疆,不被凶恶的沙尘暴袭击。


      无论风吹雨打还是干旱酷热,它就站在那,笔直的、顽强地守护着我们。守护边疆的战士夸赞过它:“这是我们最好的战友,从不娇生惯养。”不似温室中的月季,不似短暂的昙花,它就好像吃苦耐劳的农民一样朴实。


      有人说它样子丑,灰白的树干上没有许多细小的分支。与其它分支多如牛毛的大树相比,实在是少的可怜。可在沙漠,在沙尘暴的洗礼下,繁盛且细密的树枝就显得十分多余。太多的枝干会分走大量的水分,大风会将树冠繁盛的树木腰折,所以华丽的树冠反会成为它的累赘。在绵长的岁月中,它留下的是最实用的部分,用另一种美震撼我的内心。


      相比“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幽景、“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的哀景,又或者是李清照的“满地黄花堆积”的愁景,我更喜欢滚滚黄沙中傲立着的白杨树所构成的壮景。在我心里,没有一种植物能够比的上白杨树。鲜艳的玫瑰娇气脆弱,细长的含羞草触碰不得,白杨树却没有这些毛病,它是一个战士,一个有着顽强意志的优秀战士。


      我家门前也曾有过一颗白杨树,它灰白笔直的身躯挺立在门前,就好似一位傲气的年轻人从不低下它的头。除了白杨树外,还有父亲种的一些其他的花朵和树木,可都没有白杨树坚强。在一次刮大风的时候,只有那棵白杨树活了下来。因为刚下班回家而没能抢救花儿的父亲看着白杨树感叹道:“真是顽强!”


      白杨树的本质就是顽强,再怎么样都不会让自己身躯倒下。在边疆的白杨树死去后还会挺立在那里继续为我们遮风挡雨。直到它内部空洞了,死去了多年才缓缓弯下它的身躯,用不屈的眼神看着沙尘暴,好像在说:“我倒下了,但我还有子孙后代坚持着,等到来年春天发芽,我再与你抗争。”


      这就是可爱又顽强的白杨树,我心中的白月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