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状物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我最喜欢的树_1500字

高三状物作文:我最喜欢的树_15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冬去春来,春姑娘为大地披上了一层绿装。久闻杭州西湖是一个美如画的好地方,那可是我想往已久的地方。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们一家来到了杭州西湖旁,我和妈妈已踏上停泊在湖边的游船时,只听见爸爸在说:“你们可别光顾着坐船欣赏西湖美景,到时候错过了好地方可别怪我哦!”我和妈妈一听到爸爸说,有好地方让我们看,马上收住已在船上的一只脚,跟着爸爸去欣赏美景了。


      走了不少的路,我还没见到所谓的“好地方”,不停地向爸爸提抗议,而爸爸则像个“木头人”式的,对我的抗议不闻不问,简直气死我了!走了不少的路,我们终于来到了一个公园前,听爸爸说它的名字叫“柳浪闻莺”。这时的爸爸,像模像样地当起了我们的义务导游:“你知道为什么把它取作‘柳浪闻莺’吗?”我不解的摇了摇头,“它之所以有‘柳浪闻莺’之称,是因为这儿的柳树极多,黄莺在其间飞舞,竞相啼鸣。这儿柳型各具特色:有柳丝飘动似贵妃醉酒的“醉柳”;有枝叶繁茂如狮头的“狮柳”;还有远眺像少女浣纱的“浣纱柳”,等各具特色的柳树呢!”


      听了爸爸介绍,走累了的我,一屁股坐在了长椅上,不禁沉醉在这美景之中。听着黄莺、画眉、相思鸟相聚在这里唱着那婉转悦耳的歌。看着那柳树柔软长垂的柳条上粘着一粒粒绿色的新芽……使我想到了唐代诗人贺之章的一首诗《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是呀,那春天的柳树就像用碧玉装饰过一样,无数柳条像丝带一般低垂飘动着。瞧!那一支支茂密的枝条把柳树都压弯了腰,像一名聪颖的老者正在低头沉思,思考着怎样获取到更多的知识,一阵风吹来柳条随风摆动,可是“老者”的脑袋就是不肯抬起来,继续埋在“书堆”里“学习”。不论旁人怎么称赞它,他还像个与世隔绝的村野农夫,沉睡在“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之中。在湖畔旁那依依的杨柳又像一位长发姑娘,将她那柔顺的长发晒向水面。游客欣赏着柳条的纤细、柔软,赞赏着柳条的婀娜多姿。不知不觉的我开始喜欢上这些柳树了,喜欢它那美丽而又朴素的外表,喜欢它的“婀娜多姿”,更喜欢它的“刻苦钻研”。


      柳树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别人对它的赞扬,从不感到骄傲,更多的则是默默无闻地为大地添上一份新绿,使这个大家园变得更加郁郁葱葱。而我们呢?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每当取得一点成绩时,就变得高傲起来,认为自己好像很了不起似的。可是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你是否想过,在这之中,包含了多少的人对你的支持和鼓励呀。那中间有老师的教导、有家长的鼓励、有同学的支持……其实取得一点点成绩,并不值得去骄傲,有些同学为了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的本事,就会说我怎么厉害之类的话……而一听到这类话语,那些平时喜欢争强好胜的同学,一定会感到不舒服,甚至会为了这点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争得面红耳赤。让我们学学柳树的精神吧!不管自己的枝条有多么纤细、柔软,也无论得到多少游客的赞颂,从来不会抬起头来,去面对荣誉。那我们为什么不去学习一点柳树的谦虚呢?


      我想着想着,突然听见爸爸对我叫道:“馨馨,别坐在那儿发呆了,你还想不想去看其他的景点呀!”“哦,来了!”我奔向爸爸,拉着爸爸的大手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柳浪闻莺”,离开了这个观景佳地。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着柳树,想着“柳浪闻莺”,想着柳树给我带来的种种哲理……这次我去过“柳浪闻莺”之后,真可谓是受益非浅。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也会时刻记着“谦虚”二字,也会时刻记着我的好伙伴——柳树。我喜欢你,柳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