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初一日记:暑假日记_900字

初一日记:暑假日记_900字

2021-03-28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每天都会有许多事情发生。大多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有些人觉得没什么,但我觉得小事情背后往往都蕴含这一些道理。


      暑假的一天,市里最繁华的两条街上挤满了人。我和妈妈也在人群中,突然,我的视线定格在了一位行乞的妇女身上。她跪在地上,单薄的身躯可能因为饥饿而瑟瑟发抖。她前面立了块木板,上面大概是写她的孩子生了重病,她微薄的工资负担不了医药费,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忙。她的身边已经围了不少人,我挤过去,只听那些人都在议论纷纷。


      “肯定是假的”“这伎俩怎么还有人用?真落后。”“又不是残疾人,不能自己去找兼职之类的吗?”大多是些不屑和鄙视的声音,我也犹豫着是不是该离开了,免得上当受骗。


      可我突然在人群中听到了一把稚嫩的童声:“爸爸,这个阿姨多可怜,你就给她点钱吧!”“傻丫头,她是骗子,不能信!”“可我看她不像!”“你才多大,就会看人了!快走快走!”可那个小女孩挣脱了她爸爸的手,走到行乞人的面前,把手里的硬币递给了她:“对不起阿姨,我只能给你这么点儿了。”像是害怕什么,在行乞人不停的“谢谢,谢谢”里,她飞一般地跑走了。


      刹那间,人群中寂静无声,大家都看着那小女孩消失的方向。然后,先是一位大娘,然后是一个红领巾,还有一对情侣,大家都拿出些零钱来,放在那行乞人手里,又匆匆离去。那行乞人手里的钱越来越多,她也不再那么悲伤了。


      我想,如果我是小女孩,我一定没有勇气站出来带头捐钱。因为自小的告诫听得多了,总是想着那些人就是骗子。现在的人们似乎都丢失了善良,同情,他们眼中的世界似乎都充满了欺骗,残酷,没什么值得相信,每一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利益斤斤计较,但这一件小事改变了我的观念,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还是要去帮助他们。因为你给予他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在他人看来,你的帮助也许让他获得了精神上的支援:他不是一个人,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帮助他。我们每个人都做一点,那么我们为他人做的就有很多很多。


      这一件小事,揭示的不仅是人间冷暖,世态炎凉,更揭示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只要每人付出一点爱,那它们便将汇聚成爱的洪流,温暖受伤的心灵,帮助他们走出黑暗,迎接光明。


      这是一个年仅七八岁的小女孩教会我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