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春游作文大全 > 春游作文 > 春游作文:春游惠州西湖_650字

春游作文:春游惠州西湖_650字

2021-03-22 来源:网络资源

      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踏青,来到美丽的惠州西湖。


      雨后的西湖,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站在牌坊门口,“惠州西湖”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我们眼前熠熠生辉。爸爸说,这是革命前辈廖承志爷爷为家乡西湖题的字。牌坊两旁站立着二棵高大的红棉树,像威武挺拔的士兵在守卫着西湖。走进景区,亭台楼阁里有许多游客,爷爷奶奶妈叔叔阿姨和小伙伴们都在尽情的休闲娱乐。继续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美丽的画卷。


      春日的西湖生机盎然。堤岸绿枊成荫,像婀娜多姿的少女,梳散着她美丽的长发。碧绿的湖水像一面大大的镜子,清澈见底。我看见一群群小鱼儿生活得自由自在:它们三五成群,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说悄悄话、还有的在水草丛中穿来穿去;有的鱼全身布满了彩色的花纹、有的肚子鼓鼓的、有的眼睛又圆又大,形态各异,真是惹人喜爱!一阵微风吹来,湖面荡漾起阵阵涟漪。我想,春天真像个琵琶手,正在为春日的美景伴奏欢快的乐章呢,也给我们带来阵阵清香----没错,我们来到了我最喜爱的“丰渚园”!


      春日的丰渚园,满塘荷花。荷叶在明媚的阳光下随风摇曳,像一位位纯洁的少女,翩翩起舞。有的开了三四片粉红的花瓣儿,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黄色的花蕊;也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极了,好像在说:“我要睁开眼睛快点长大,去看美丽的世界!”,还有蜻蜓和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望着眼前的美景,我不由的想起了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名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我爱惠州,我更爱美丽的惠州西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