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的校园作文 > 春天的校园作文:春满校园_800字

春天的校园作文:春满校园_800字

2021-03-22 来源:网络资源

      春姑娘飞过大山,走过田野,趟过小河,也来到了我们可爱的校园。


      校园里的树木生机勃勃。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两棵高大挺拔的石兰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抽出了一片片嫩红嫩红的芽,开出了一簇簇米白色的小花,远远望去,就像一位戴着红帽子的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展示她的风采。石兰树身后的那两棵桂花树长得更加茂盛了,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石兰树右边的龙爪槐像没睡醒的老爷爷,乍一看光秃秃的,细看却已有朦胧的绿意。再走近看,只见盘根错节的树枝上钻出几片星星点点的绿叶,好像只要一使劲,就会齐刷刷地冒出来,站满枝头。红枫的叶子嫩红嫩红的,上面有白色的细绒毛。“沙沙沙──沙沙沙──”叶子在春风中舞动,犹如千万只小手在鼓掌。花坛边缘的紫灌木被园丁修剪得整整齐齐,一丛挨着一丛,好像在说悄悄话。那紫色的花瓣,细细的,长长的,好像一串串流苏,把校园点缀得更加迷人。


      校园里的花儿也不甘示弱,争奇斗艳。茶花开得最热闹,黄色的花蕊,鲜红的花瓣,显得仪态万千。她们有的躲在叶子下面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两三朵挨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有的矗立在枝头,犹如骄傲的公主。樱花也竞相开放,她们一串串,一簇簇,一团团簇拥在一起,真是花团锦簇。樱花粉的似霞,白的似雪,远远望去,犹如织女的云锦飞落人间,又如无数只蝴蝶驻足欣赏美丽的春色。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蜜糖香。走近一看,原来是含笑花开了。一朵朵花儿洁白如玉,俯身一嗅,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是那么清新,那么淡雅。看,杜鹃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在叶子之间冒出来啦!像灯笼,如棒槌,似喇叭,正在吹奏着春天的赞歌。有的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得好像要破裂似的。如果把眼前的杜鹃画比做一大幅活的画,那春姑娘这位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么美丽的校园,这么美丽的春色,怎不叫人赞美,不惹人喜爱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