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陆奶奶的清明节_9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陆奶奶的清明节_900字

2021-03-21 来源:网络资源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四月来临,万物复苏,百花齐放。春雨打湿尘埃、唤醒大地。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也随美丽的春光到来了。清明勾起了陆奶奶的忧伤,也勾起了我的记忆……


      陆奶奶是我老家的一位老奶奶,已经八九十岁了。每次我到她家玩,她都会给我讲故事。渐渐地,我发现陆奶奶喜欢看落日,夕阳西下,天边的晚霞火红火红的,在晚霞映照下,陆奶奶显得那么平静、那么安详、那么孤独……


      记得那年清明节清晨,陆奶奶非常认真地梳理好每一根银发,选一件干净的衣服穿上。收拾利索后,有一辆汽车把她接走了,傍晚时又把她送了回来。那天,我实在忍不住好奇,把心中的疑问对陆奶奶说了出来。陆奶奶听后,叹了口气,告诉我那是民政局的车,接她去盘龙山,因为那里有她丈夫的墓碑。


      原来,在六十多年前陆奶奶刚刚结婚时,陆爷爷就在党的召唤下,义无反顾地奔赴到了朝鲜战场上。陆奶奶告诉我,那天的晚霞特别红,就像血染的一样,那时也是四月,油菜花开满了田野,她的丈夫扛起背包消失在了油菜花海里。陆奶奶说,每次她看到夕阳时,都仿佛看到了丈夫的身影。


      陆爷爷走后,陆奶奶就成了孤身一人,她每天坐在家门口等丈夫归来。三年过去了,陆奶奶听到了一个令她激动不已的消息——朝鲜战争胜利了!“那时候,我别提有多高兴了!”陆奶奶感慨地说。但没过多久,就有人捧着陆爷爷穿过的一件大衣和一双鞋子来到村庄,宣布了陆爷爷战死沙场是消息。


      讲到这儿,陆奶奶用她粗糙的手掌抚摸着我的后脑勺,平静地说:“当时我没有放声大哭,只想整理好他的衣服并放在墓碑下面。我的悲伤都在这儿了——”说着,她指了指自己的心。“其实在他当兵走的那天,我就知道他不一定会回来……”陆奶奶很平静,可我的双眼却已经被泪水模糊了。陆奶奶掏出手绢给我擦眼泪,说:“别哭了,我都没哭,你咋哭了呢?现在不也挺好吗?我一个人活得清净,每年还能去看看他哩!其实我愿意相信他只是在朝鲜迷了路,还没找到回家的路。我就一直在这里等他一辈子……”


      又是一个清明节,陆奶奶因为腿脚不便,已经不能再去盘龙山了。而我,是多么想去盘龙山看看陆爷爷的墓碑,回来时告诉陆奶奶:在陆爷爷的墓碑周围,簇拥着一簇簇美丽的鲜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