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文化_8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文化_800字

2021-03-21 来源:网络资源

      春分后十五天,是清明节。古人有多诗词写到清明,其中有一首著名的唐诗,题目就叫《清明》,作者是杜牧。诗的内容如下: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首诗讲的是古代的一个清明节,天上下着雨,路上行走的人像断了魂似的,因为他们想起了自己去世的亲人、朋友。那天作者杜牧扫墓回来,想借酒消愁,就问路上的牧童,哪里有酒家?牧童用手指了指远处的杏花村。


      清明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扫墓。扫墓无非就是把坟墓打扫干净,也就是扫去坟头的落叶,拔去野草,补好坟墓上的漏洞,并对死去的人进行祭拜。就是这点儿小事,却从中看出了人们对死去亲人或朋友的尊重和思念。清明还有一种扫墓的对象,不是亲人,不是朋友,他们和我们互不相识,但他们曾经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而牺牲了生命,受到所有人的尊重和爱戴。对,他们就是烈士。我们的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去给烈士扫墓。


      清明时节,天气转暖,百花盛开,满山遍野。正是踏青的好时间。许多人趁着这个机会出来走一走,去郊游,去野餐。有的地方,人们会把柳树上的柳枝折下来,编成一个圈,在柳圈上插满了各种小花,戴在头上。有的地方,人们会把柳枝插在泥土里,这里插一株,那里插一株,插得倒处都是。过了一年,柳枝变成了小柳树。怪不得人们总是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原来柳树这么容易栽活。


      还有的地方,人们喜欢在这个时节荡秋千。在这一天,小女孩、大姑娘们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约上女伴一起去荡秋千。有时人多了,她们还会举行荡秋千比赛,谁荡的越高,谁就得胜。


      清明还有许多专门的美食,比如青团。说到青团,人们就会情不自禁地流下口水。因为青团可是人间一大美味。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会做青团。去踏青的时候,他们会摘一些叫“青”的野草,把它捣烂后,和糯米粉揉在一起,包上馅儿,在锅里蒸熟,就做成了青团。青团有两种口味,有甜的,有咸的,而小孩们大多贪甜的。


      清明的文化很是丰富,需要你们自己去慢慢感受和发现,我们今天在这里写下的,只是冰山一角。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