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家乡的清明节_55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家乡的清明节_550字

2021-03-21 来源:网络资源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里,人们要用各种方式寄托对先人的缅怀。按照我们的家乡——福州的习俗,清明节前后,家家户户都要到郊外踏青、扫墓。我们家也不例外。一大早,外公就匆匆忙忙地出去买扫墓的用品和祭拜祖先的供品了。外公一回家,就在厨房里忙开了。不一会儿,我就看到餐桌上摆满了用来做供品的食物,有肉燕、鱼丸、菠菠粿等。其中不可缺少的要数菠菠粿了。菠菠粿的皮灰绿灰绿的,他是用菠菠草做的。我尝了一口,咬到了里面的馅,有:芝麻、萝卜等,甜滋滋的,里面有一股清香。


      在家里祭拜完祖先之后,我们就出发去陵园给外婆扫墓了。到了墓地,我们用布把墓地擦得干干净净,


      然后插上新鲜的菊花,点上蜡烛,在外婆的坟墓前上香鞠躬。大人们开始烧纸钱了,我被分配去捡小石子。我把纸钱放在坟墓的四周,用小石子压上。据说,以前福州人扫墓,不能烧纸钱、放鞭炮。因为不能用火,所以人们把烧纸压在墓地的四周来祭拜祖宗。


      最后,我们捡了一根松枝带回家了。折松只是为了讨吉利。每次扫墓后捡一根松枝,插在家门口,表示今年已经祭拜过祖宗了。


      虽然外婆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的记忆里没有她的形象。但是,通过每年清明节扫墓,我总是能感觉她就在我心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