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缅怀·致敬_7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缅怀·致敬_700字

2021-03-21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2020年4月4日。我早早起了床,梳洗完毕后,穿上校服,佩戴好红领巾,端坐在电视机前。新的一天,与往常没有不同,下了几天的毛毛细雨终于停了,偶尔还能看到透过云层的一丝阳光,空气中略有寒意。然而作为庚子年清明节,今天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意义重大,值得铭记。因为就在今天,全中国14亿同胞,将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寄予最沉痛的哀思与最深切的悼念。


      时针指向10点,窗外响起了防空警报,马路上的车辆都停下来鸣笛,我们一家人矗立在电视机前,缓缓低下了头。我紧紧抿住双唇,好像害怕眼泪在这庄严肃穆的时刻会忍不住滴落下来。


      在这短短的180秒里,我的脑海中再次浮现出抗疫两个多月以来,电视里网络上报道的在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李文亮医生,吹响疫情口哨的第一人;夏思思医生,女儿才两岁,感染病毒却还想着重返一线;彭银华医生,本可以与新娘一起踏上红地毯,然而,因为共同的使命,他们的人生被定格在2020年。他们本也是儿子,母亲,丈夫,然而历史赋予他们新的称谓——英雄!在这一天,我将再一次铭记他们的名字。


      还有那3000多逝世的患者,“守住一座城,保护一国人”,他们也不能被忘记!然而逝者安息,生者依然需要接力奋进。


      经历了这次疫情,我的心里又悄悄萌生了做一名医生的理想。也许是这些国难当头、挺身而出的抗疫英雄深深影响了我,又或许是那种渴望能救死扶伤、抗击病毒的斗志激励了我。我也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守护祖国人民的健康,把英雄的民族精神延续下去。


      仿佛已经过了许久,警报声渐渐消散,静止的一切好像又重新被按下了播放键。我缓缓抬头,凝视着电视上悬停空中的五星红旗,心中又生出了几分坚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