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热泪祭英魂_75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热泪祭英魂_750字

2021-03-21 来源:网络资源

      4月4日清明节那天,天空阴沉沉的,像打翻了墨水似的,黑乎乎的,夹带着几滴细雨。风冷冷地吹着,刚刚返青的小草也无精打采地低着头。


      我的心头生起一阵阴郁的情绪,像是被千万条虫子撕咬似的,隐隐作痛。十点将到,我们全家已站成一排,面对着一片灰色的电视界面,低下头,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默哀悼。


      我闭上眼睛,却清楚地看到那些在防疫冠状病毒肺炎中已经牺牲的医护人员,如:王兵、冯效林、江学庆……他们不停地安慰病人,为病人做手术,换药……任劳任怨地工作,顾不上吃饭休息,直到倒在工作岗位上。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了似的,泪水也不知不觉地打湿了眼眶……


      不知不觉中,我的眼前走马灯似的回放出那些革命战士:舍身炸堡垒的董存瑞,以身堵枪眼的黄继光,为革命胜利而烈火烧身的邱少云,……我仿佛看见那些战士们,他们个个昂首挺胸,那黑黑的脸颊,那刚毅有神的眼睛……他们仿佛在斩钉截铁地说“决不投降!”“誓与阵地共存亡!”


      耳边依旧是阵阵的车鸣声,“滴——”的沉重而凄厉,一声声都是对英烈的哀悼与告慰!是中华人民对那些英勇献身的白衣天使们感激与怀念!


      春天来了,一切都复活起来了!先烈们,安息吧!如今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许多病人也逐渐康复,工厂也开始复工,一道道路障关卡解除了,武汉也已经解封,一个个省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中国正一步步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强大……这一切都仰仗于你们的付出和牺牲,谢谢你们!虽然我们还没得到开学通知,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安心在家里认真进行线上学习……


      三分钟过去了,我想了很多很多。此时天空依旧昏暗,天气依然阴冷,而我的内心却像有一团熊熊烈火在燃烧。我相信,中国人一定可以打败病情。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我们中国跨不过去的坎!缅怀逝者,致敬英雄,加油中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