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节挂亲_12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节挂亲_1200字

2021-03-21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有个风俗,不知从哪一代传到今天,就是清明节兴到祖辈的坟上挂亲。


      挂亲,就是把白皮纸,剪成一组一组的长条,挂在木棍上,插在坟上。


      以前我也不懂得挂亲是什么意思,这几年大了,每到清明节,幺公便站在他家的院坝边喊。“孝子坟上飘白纸,游子坟上草生青啦,走!挂亲去喽。”


      我们便拿着挂亲纸,跟着幺公这山跑那山,用柴刀把祖父,祖母,曾祖父、曾祖母坟上的草修干净,挂上亲。一路上,幺公要给我们讲祖父叫什么名字,曾祖父叫什么名字,和他们在家族中那些感人的故事……叫我们要记住,不要失传。有孝心的儿孙,祖辈的坟上就飘白纸,那是儿孙尽孝,不要小看那一张纸,乡里乡亲的心里有数,你怀念着老一辈,大家评价很高呢。如果儿孙远走他方了,清明节赶不到,这几天他们祖辈的坟上就还是青草。所以清明节挂亲,有前十天和后十天,前十天是给在家的儿孙安排的,后十天就是为离家的游子安排的,远离家乡的游子一定要回来给祖辈挂亲的。


      这几年,交通方便了,离家的游子,或乘车,或休假,多在清明节赶回来了。他们带来五颜六色,婀娜多姿的挂亲纸,古老的土家族山寨热闹极了,到处是浓浓的亲情。家家户户都要去挂亲,去感恩    尽孝心。


      负重就会跑得更快-作文700字


      负重,就会跑得更快,一般人觉得会不相信,而我却信。这个假期,妈妈下了死命令,让我一定要学会游泳,要不,就不看电视,多做作业。


      游泳是游泳,作业是做作业,妈妈居然也可以把他们扯到一块,唉!说真的,对于游泳池,我是既渴望而担心。我喜欢它是因为水中的清凉和玩水的快乐。但我离开了救身圈,身不由己的感觉又让我惊恐不已。


      而在游泳池边,特别当我看见,一些同我一样大的小女孩像鱼儿一样,在水里欢快地穿来钻去的时候,我恨不得马上跳下水去变成她们。于是我暗下决心:“晓雯啊,你别给自己丢脸了,一定要尽快学会游泳,一来可以在妈妈面前扬眉吐气,二来嘛,当然就是可以尽情地玩水了!”


      想的和做的,还真是有差距。当我尝试着和其他小孩子一样,下水搏击的时候,我就大吃了一口水,这水呛得我难受极了,大喊救命。我马上就抱着救身圈不肯再放下。这时,姐姐对我说:“要是这样你就不肯学习的话,就永远无法学会游泳!来,不用怕,有我保护你,你淹不死的……”这时,我的耳边居然还响起了妈妈的声音,那就是妈妈曾给我下的死命令。不能退缩,一定要勇敢啊,我只能这样对自己说。于是,我听着姐姐的话,学着呼气、漂浮、滑行……吃了好多水,在小中拍打了几千几万次,累得我筋疲力尽,也没有一点成效。第一次下水,就这样灰溜溜打道回府了。


      回到家,爸爸妈妈都笑着看着我,结果好像他们早就知道一样。看着他们,我耳边又响起了这样一句话:“空有雄心壮志,雷声大,雨点小。”这话是老爸常常给我泼冷水的声音。我是个要强的人,他们越是小看我,我越会不服气,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一定不能让他们小看了自己。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我都让姐姐陪我去学游泳。说来真是连我也不敢相信,到了第三天,我居然可以在水中滑行两三米的行程了。我信心大增,继续在水中折腾了几天,就稀里糊涂地学会了游泳,那一天,我成了世界上最高兴的人。


      “很多事,你觉得自己行,就一定行!”最后妈妈是这样给我作了总结。原来,我在父母心中我还是“孺子可教”也,要不是妈妈的死命令压着我,我哪能这么快学会游泳呢!负重,真能催人奋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