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家乡的清明果_6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家乡的清明果_600字

2021-03-21 来源:网络资源

      清明,在人们思念亲人的情怀中,从人们对祖先的敬爱中来临了。这天,家家赶做清明果,把哀思包起来了。


      圆滚滚的胖乎乎的大肚子,披着一件油绿如玉的大衣,一股淡雅的气息迎面而来。艾草的清香混着水蒸气布满了整个房间,芳香在空气中流动,全身的细胞格外活跃起来,口水早已“飞流直下三千尺了”了。一口咬下,有似麻糍之风味,质感滑糯,糯韧绵软,香甜流入心扉,味蕾像是全被激活了,甜而不腻,肥而不腴。笋的微咸,猪肉的紧实,豆腐干的爽口,成就了清明果的独特风味。


      好奇的我来到厨房,探究是何等技术使这美味佳肴广为流传。把似枫叶般却翠绿的艾草与糯米粉搓和至一起,反复揉捏。不一会,面团便脱了雪白的连衣裙,披上了艾草的绿衣裳。在清水的帮助下,反复捶打,让清水渗进每一粒面粉,直至橡皮泥般柔软。把笋、猪肉、豆腐干一股脑地塞进圆滚的大肚子里。送入锅中,二十分钟的烈火煎熬,一开锅,清香扑鼻而来。清明果挺着大肚子,挤满了空间。胖墩而又紧实,油绿如玉,色如翡翠单看他那蓬松样,闻闻那种香味,就够咽三口以上的唾沫了。


      后来偶然间得知清明果还有一个传说。传说在一年清明,太平天国李秀成的得力大将陈太平被清兵追杀,被一位好心的农民救助,并用艾草制成团子躲过清兵给他送食。后来,刘秀成将这种团子命名为清明果……就这样,清明果寄托着人们的哀思,秉承着对祖先的怀念与崇敬,流传千古。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