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我最崇敬的历史人物_1000字

初一写人作文:我最崇敬的历史人物_1000字

2021-03-18 来源:网络资源

      我所喜爱的历史人物有很多。例如:孔子、孟子、商鞅、毛泽东、周恩来等历史的杰出人物,但是,我对他们仅仅只是喜爱,这个世界上能让我深深的敬佩的历史人物只有一个,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鲁迅!


      我对鲁迅的崇敬是出于他那一部部凝聚他人格力量的不朽之作,通过了它们,加强了我对他的爱戴与敬重。从他的作品中我明白了生活中的处处真理。


      我从《朝花夕拾》道出了鲁迅的童年故事。在其中我读出了一份沉静,一份留恋。鲁迅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多少思乡情,却又不乏的童趣,您热爱生活却又常流露出对封建教育的种种弊端而不满。正是这些思考的记忆的片段,构成鲁迅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您深知,那些旧的腐朽的观众和真理终究成了旧世界,属于死亡。鲁迅使用他的睿智和犀利将陈腐推向深渊。在这一点上,我也深深的敬佩鲁迅的智慧。


      鲁迅有着和那个时代格格不入的叛逆,有着冲破黑暗,为多数人寻光明的勇气,也有推陈出新的气魄;他用惊天动地的呐喊,给生活于水深火热中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他的文字成了锐利的武器,直戳敌人的胸口,将他们的美梦粉碎;您的文字,变成一支号角激起无数混沌麻木的人们站起来反抗,为生的权利反抗。鲁迅曾说过:“希望本是无所谓有,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使成路。”是啊,只有希望却无力开垦幸福道路的人,只把希望寄托于神灵之上。鲁迅的话,让我们深刻的意识到,对人生理想的追求,要靠众人脚踏实地的努力。


      鲁迅也曾看到谋求社会变革的过程中的艰辛,也曾经对前路迷茫彷徨,您从未停过脚步。始终屹立在时代的前沿号召着尚未梦醒的人,举步维艰的与反功势力斗争着,斗争着……


      鲁迅的精神不仅仅是独自承受着黑暗和孤寂,更在于鲁迅对人民的热爱,对民族的责任感,这种内在的巨大力量激励着先生以毕生的时间和精力去唤醒人们的灵魂,鲁迅,您注定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死。“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当初的心迹,它使我们无数当代儿女也为之亢奋,我们定会铭刻心间,把奉献作为我们的最高追求。我坚信,鲁迅的放必定成为我们理想的引航灯,并代代相传。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鲁迅为人类作出的贡献是以让他得到永生。鲁迅的作品,不曾有过热情赞颂,更不曾有过风花雪月,没有半点奢华和虚幻,却句句深人心,无论何时,它们必能推动历史发展。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鲁迅,将永远活在我心中,活在千千万万的人民心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