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时刻准备爆发的火山_900字

初一写人作文:时刻准备爆发的火山_900字

2021-03-18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妈妈是一座时刻准备爆发的火山。喉咙里冒出的“烟”就是火山喷发时的浓烟,唾沫星子就是火山的喷发物。如果说她是一座“移动的活火山”,而我就是火山的燃点。


      当然,身为一名经常被“火山爆发”弄得不胜其烦的我,自然早就具备了一些基本防备手段,或是护体神功。比如“选择性忽略法”,“被喷也能金刚不坏体”等。“选择性忽略法”,顾名思义就是将一些话选择性地忽略掉。此功修炼至大成者,就可以将妈妈的部份的过激性语言忽略到得心应手,不会有任何不适感。“金刚不坏体”则是在“选择性忽略法”的基础上继续修炼。作用为免疫一切语言攻击。难度极高,极难修炼,但炼至大成后作用极强,适用于“火山爆发”极为猛烈时使用,且可以防备几乎一切“自然灾害”。


      “你看看人家×××,多乖,都知道……,都会……你呢?你就知道玩游戏,玩游戏,其它什么都不积极,就玩游戏最积极!”如果这句话出现,那说明“自然灾害”到了最高级别,以上两种防身法就已基本失效了。如果我还胆敢表现得有点不尽如人意,还要顶嘴。那么“雷”与“霹雳”是怒吼的场景,“地震”是发怒时“地动山摇”的场景就是不避免了。我只可以忍受,否则就会武功全失,毫无还手之力。记得上政治课,结果又因为我嘴欠,延长了政治课的时间。晚上老师的“追魂夺命call”一到,那妈妈就给我“竹笋炒肉”,“满汉全席”地伺候了一番!


      遇到像我这样的孩子,“火山爆发”是不可避免的。忘带作业,做事拖拉,常常魂游天外,和父母眼中“别人家的小孩”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儿。但是我对付爆发状态的妈妈也不是一点方法没有。这里就要介绍一种效果极好但数量较为稀有的“灭火器”。这种灭火器简单来说就是好消息。像什么小测全对,被老师表扬这种的,名次进步,那真是百试百灵。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没有什么是一个表扬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个。当然这种灭火器我用得不多,不是我不想用,主要是因为我给老师创造发送好消息的机会有点少。所以,我很珍惜老师发好消息的那一个晚上,因为那天,我想要办点事也比较容易。


      虽然家长们天天念叨“别人家的孩子”,但是我们不也觉得“别人家的家长”好吗?其实吧,“天下妈妈一般黑”,哪个妈妈不爆发?


      所以,对家长们宽容点吧——因为我们有的时候确实也很××(自行想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