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书信 > 初一书信:写给爷爷的信_900字

初一书信:写给爷爷的信_900字

2021-03-15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爷爷: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你便是我始终不变的那一个司机。无论风雨,你骑着一辆摩托车,宽厚的背始终在我眼前,为我遮风挡雨。


      你的劳累我从未记住过,总是理所当然的认为着一切都是应当的。可世上哪有什么本就应该对谁好的爱,这一切不过是一个人爷爷对自己孙女的疼爱。


      印象最深的便是那一次你的右手受了十分严重的伤,好像一根手指的筋都有所受伤,本不应该有所活动,应该好好养伤的手却包着纱布,依旧开着摩托车接送我每天上学下课。若非伤势的加重,可能我无法意识到每天你的手有多疼吧,可能到现在也觉得那是一个亲人本该付出的爱。


      雨天,温州的天气是湿冷的。坐摩托车时,雨水总是往脸上呼,无论你躲在哪里,它总是有办法找到你。因此,坐在摩托车上的我衣服总是大面积湿透。可是,你却想出了一个法子,你让我躲在雨衣之下,而不是从雨衣中探出头,由两个人承受雨水的洗淋变为你独自一人承受。每次,我总是看见雨水顺着雨衣从衣服领口直流进衣内,脸上满是雨水的痕迹,如同小型瀑布一般刷拉拉地流下来。可我却从来都不会说一句话,总是装作没看见,下车后直径走入干燥清爽的大楼内,一个人享受无雨的时刻。


      你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许因为我已经上了初中,不再需要你的接送,是个小大人了,可以自己回家了。可是,每当我走出校门,还是会环顾一圈,看看有没有你的身影。


      从前,每天下午放学回到家时,总会有一份来自你做的点心给我:或是一根玉米,或是一块蛋糕,或是一个麦饼。或许我会抱怨并不合我的胃口,但还会一口一口地吃进腹中。现在,繁忙的的初中生活开始,每天接近吃晚饭时才会回家,很少有机会再吃到点心了,却不由自主的怀念起了那时抱怨不好吃的食物。


      我知道自从我不再需要你接送了之后,你便如失业了一般,每日在家中无所事事。只有在下雨天时,你才有机会接送我。因此,你便每天巴望着下雨,希望能在以后我上高中,住宿生活开始之前的最后三年中再多接送我几次。


      你的摩托车是给我坐的,你的点心是给我吃的。我的专属司机是你,我的专属厨师也是你。为此,我感到非常辛运。


      也许一直没有对你说过,但是,我一直很想说:爷爷,谢谢你!


      你的孙女:袁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