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书信 > 五年级书信:给孔子的一封信_650字

五年级书信:给孔子的一封信_650字

2021-03-15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孔子:


      你好!


      这封信是二千多年后一名敬重你的中学生对你写的。你可曾知道,你已是中国的代表人物,甚至全世界,你也颇负盛名。


      你是一个幸运的人。


      看《春秋》,读《论语》,哪一本都能品出儒家学派、孔子学说的精髓。你是那般耀眼,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你的思想在发着光芒,无论多长时间,经过多少次冲洗,那个亮点似乎只会更加耀眼。


      品论语,思学说,哪一句都能反映出你那令人尊敬的品质精神。这一句“其为人也,发奋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你的乐观跃然纸上,又一句“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你对行义的追求令人敬佩。再一句“若圣与仁,则吾岂敢?亦为之不厌,诲人不倦。”你的谦虚使你无愧于“圣人”这个赞誉。句句经久不衰的语句,在今天,却依然是影响甚远。


      曾几何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把你那儒学精髓又发挥至极。2008名中国人击缶而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琴声中,近几名“孔门弟子”齐诵论语,击缶声、诵读声传接了世界的心,传到了二千多年前那伟大的孔子。你是多么幸运那!


      然而,你也是个不幸的人。


      周游列国,历尽艰辛。被齐景公赏识,却被人阻拦,欲被加害,只好仓皇而逃;后又当政,采取措施又半途而废,再次被嫌弃;几回卫国,却不被任用;在两国交界,被人围困,绝粮后获救,在楚国又被敬而不用。现代的电影《孔子》与你当时的苦难可以说无法比拟。


      可这又怎样?是金子必经火熔铸烤。你流芳百世,弟子上千,你的思想让现在的中国也引以自豪。你虽没改变世界,却影响世界。真诚感谢你-伟大的孔子。


      此致,


      敬礼!


      尊敬你的人


      2011年5月12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