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日记 > 三年级日记:会跳的鸡蛋_750字

三年级日记:会跳的鸡蛋_750字

2021-03-09 来源:网络资源

      2月26日星期五晴


      昨天,我又准时收看了《比克曼的世界》。这是一个解释科学现象、讲授科学知识的电视节目。比克曼这次做的实验是把一个鸡蛋放入装着醋的广口瓶里,把盖儿拧紧,放置四天四夜后,鸡蛋竟然会像跳跳球那样跳起来,真是有趣。看完后,我赶紧找妈妈帮忙,也要做这个实验。今天上午,我打开瓶盖一看:呀!醋的表面漂着许多气泡,我想,这就是醋和蛋壳发生化学反应的结果吧。


      2月27日星期六晴


      今天下午,我心里痒痒的,总想再打开瓶盖看看,可比克曼没说实验期间瓶盖能不能打开,万一打开瓶盖出了问题怎么办?我想了半天,最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我轻轻地打开瓶盖,咦,怎么回事?泡泡没了,难道反应停止了?这时,我发现蛋壳上有一层棕色的膜。我小心地用手摸了摸,好像有点儿弹性。我高兴极了!


      2月28日星期日阴


      我坐在沙发上看书,总觉得有件事没做,但一时又想不起是什么事。对,是看鸡蛋!我小心地打开瓶盖,发现鸡蛋竟然沉下去了。前两天鸡蛋还是浮在醋上面,现在怎么沉下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把鸡蛋拿出来一看,它的外壳已经脱落了一半,棕色的蛋清和蛋黄露了出来。我吓了一跳,心想:怎么会这样?难道鸡蛋壳完全被腐蚀了吗?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摸了摸里面那层膜,还好,它很有弹性,好像不那么容易破。这下我才稍稍放心了。


      明天就是实验的最后一天了,我的心里真有些紧张啊!


      2月29日星期一晴


      我兴奋地看看表,清清楚楚地记得第一次放鸡蛋的时间,连几分几秒都记得!我打来瓶盖,等待着最后一刻的到来。“5、4、3、2、1!”我焦急地数着。时间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捞出了鸡蛋。它的外壳已经全部脱落了,蛋清早已凝固,摸上去很有弹性,我洗掉了鸡蛋上面的醋,把它拿到茶几上方,一松手,鸡蛋落到了茶几上又有力地弹了起来。


      我成功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