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日记 > 三年级日记:烧不坏的纸碗_750字

三年级日记:烧不坏的纸碗_750字

2021-03-0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老师来到教室,就给我们讲起了她在手机上看到的一个视频。一个小男孩当众表演一个烧不坏的“纸船”的魔术。


      小男孩先在纸船里装满水,然后用火在船板底下烧。烧之前,小男孩朝纸船神神秘秘地念了一番咒语。过了一会儿,纸船竟然没有烧坏,还是完好无损。我们听了之后,觉得很神奇,于是决定和老师一起来揭开这个魔术的秘密。


      我们准备了一根蜡烛,一个盛满水的纸碗,两个小瓶子,一个打火机。


      材料准备好后,我们就开始做实验了。老师先把蜡烛固定在桌子上,然后把两个小瓶子立在蜡烛的两旁当支架。用打火机把蜡烛点燃,接着老师把盛水的纸碗放在蜡烛上烧。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都凑得拢拢的,两眼直勾勾地盯着火苗。唯独有一个戴着眼镜的女同学站得远远的。也许她想:“我才不去凑热闹呢,万一纸碗烧坏,水倒出来把我这娇嫩的皮肤给烫伤了,怎么办?”


      可是过了大半天,纸碗没有任何反应。同学们按耐不住了,有的同学把头凑得更拢了,有的同学不停地问老师:“为什么没烧坏呢?这是为什么呢?……”老师笑而不答。她让我把手伸进碗里,试试水温,“呀,有点热!”同学们见状,纷纷将手指伸进碗里感受水温。我们又仔细瞧了瞧碗底,除了有点熏黑,没有其它变化。又过了一会儿,碗里不断有小水泡往水面上冒,就像一颗颗小珍珠。我们继续等待,大约又过了五分钟左右,纸碗开始冒热气了,那热气就像仙气一样从碗里冒出来。老师叫我们其中一个同学又试了水温,这个同学试小心翼翼地沾了沾水面:“啊,好烫!”这时,老师终止了实验。


      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是何缘故。老师看到大家一脸疑惑的表情,这才娓娓道来:“因为水吸收了蜡烛的热量,纸碗达不到燃烧的温度,所以纸碗烧不坏。”


      原来如此,科学的世界可真神奇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