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勤奋_550字

高三议论文:勤奋_550字

2021-03-06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都羡慕伟人们奇异的发明,文学家出类拔萃的文笔,可是仔细想想,他们中哪个不是勤奋好学的典范?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因此,一切有成就的人,都是勤奋者,勤奋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汉代孙敬读书非常勤奋,为了防止自己睡着,他拿一根绳子系在头顶,另一端挂在屋梁上,令自己始终清醒,终于成为当世大学者。苏秦读书时也为了不犯困,用锥子刺击大腿,最终学成满腹经纶,挂大相国印,主持合纵抗秦大计。


      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小时学弹钢琴的时候,专注得令人吃惊,手指在键盘上磨得滚烫滚烫。为了能长时间弹下去,他在琴旁放了一盆凉水,把手指浸在水中泡凉以后又接着弹。水撩到地板上积少成多,最后都从木板缝隙间漏到楼下房东的屋子里去了,他也毫无知觉,女房东经常为此大喊大叫。


      勤奋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如果因为害怕艰苦而去另觅佳径,结果只能是既费时又没有成功,再聪明的人也无法成学。


      南北朝时期的江淹,少时笃志好学,其诗幽丽精工,所作的《汉赋》、《别赋》脍炙人口。晚年过着满足安逸的生活,不再勤奋刻苦,再也写不出好的文章来,人们称之为“江郎才尽”。没有勤奋好学,又缺生活资料,怎么会写出好文章来呢?


      由此可见,勤奋是我们人生中最不能放弃的东西,它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刻苦勤学,为自己的成功打好基础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