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生命_900字

高三议论文:生命_900字

2021-03-06 来源:网络资源

      不是所有的树都会成材,不是所有的路都有出口。


      凤轻轻一吹,就把我从一路口吹到另一个路口,一棵树上了年纪的话就和一个人上了年纪一样,他们眼里的世界已经没有什么色彩了,那些喧哗与五彩缤纷的世界已经不能引起他们的注意了,因为他们眼里只剩下白色和蓝色。


      我的生命也许就是这些树,资意生长,淡淡黄土。在暖暖的阳光里,像彩色的云朵一样飘着。


      没有人会记得我,再说,作为一棵树,是没有必要记住这些,因为黄土记住了所有的一切,一棵树曾经承诺过的一切,黄土也都承诺过了,它死了,黄土也是它最后的笑容。


      谁都不知道自己的一辈子有多长,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也许一辈子没有留下美好记忆,但是时间记住了我们的岁月以及每个成长的快乐时光,我们曾经的无奈与沉默。


      我们无意与苍老病死,而生命却一段段地远走。儿时,我们为了吃到树上的果子,总是未等到成熟就看爬上树顶端,迫不及待摘下青涩的果子,和着青涩的我一起品味淡淡的苦。想起童年的美好幸福,会有一些淡淡的感伤。曾经带给我的温暖的这些果树现在已经被砍掉了。燃烧后化作灰,想起自己的一段段岁月,那样无奈。有一天生命也会像树一样消失,多年以后,我们是否还会像儿时那样,吃到那些青涩的果子,怀想着那些纯真的岁月,我独自微笑,而时光背后的我们如树般老去。


      我们无法左右树的成长,也无法知道自己生命的长短。


      但是我们可以不让心荒芜。寂寞的时候在树下,回忆树的快乐和悲伤。“昔年移柳,依依汉南……”从绿意盈盈到残叶纷飞,一生的起落与浮沉。树的一生何其不是。我们像树一样的生长,最终也会像树一样横卧与地上,生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朝霞与落日只是一转身。


      树下,安静无比,地看起来比天空要大。心却比天空还要远。人一辈子总想着让自己生命的勃发能力赶上一棵树的生长背景,并竭尽全力。用一生追赶到头来能握住的寥寥无几。曾经满手阳光已逐渐空虚。我们的时光读懂了一棵树,却怎么读不懂自己呢?真正能走出自身的人,却难以走出自的宿命。


      我们只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像水边的阳光,泛着温暖的涟漪,能像一棵树挡住一些渐寒的风,能像夜色中的莹烛照亮自己前程的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