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高二议论文:剑无永利,梅难久香_800字

高二议论文:剑无永利,梅难久香_800字

2021-03-06 来源:网络资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历练对我们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能使我们趋向完美!可是人们常说“一口吃不成个大胖子”,没有人能仅靠一次或两三次的历练就变得完美,是要依靠无数次的历练才能获得成功,因为剑无永利,梅难久香。


      项羽经过了无数次的历练终成西楚霸王。项羽从小就跟他的叔叔项燕学习剑术和兵法,秦灭楚之后,项羽立志推翻秦朝。项羽经过多年起义,终于有了一点成果,他组建一支精锐部队,在巨鹿与秦背水一战,最终项羽大败秦国军队,推翻了秦朝统治。真可谓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苏轼经过了无数次的历练蜕变成了文豪苏东坡。苏轼年少时努力读书,最终考取功名踏进官场。本一心想着报效国家,造福百姓,却因“乌台诗案”被贬黄州,自此看透了官场的险恶黑暗,由此蜕变成了苏东坡。他的大志在作品当中展现的淋漓尽致“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岳飞经过了无数次的历练终成抗金名将。岳飞自幼家境贫寒,但自小就努力学习,刻苦读书。向周同学习射箭,每天刻苦练习,终于习得了周同箭艺的精髓。长大之后想要为国效力,出行前,他的母亲在他的背上刻下四个字“精忠报国”。岳飞自此开始抵抗金国,做出一番大事业,就如他的词中说的“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神童方仲永没有经过历练,所以他最终也没有成功。方仲永小时候聪明过人,能指物作诗立就。基本上可以称之为万里挑一的天才,可是他的父亲不送他去读书,不送他去接受历练。而是一味地让他向有钱人展示,从中谋取利益。最后,也和常人无异,泯然于众人矣!


      一块石头需要经过无数年流水的侵蚀才能变得光滑;一块玉石需要千雕万刻才能变成一件精美的玉器;一抔瓷土需要经过高温的烤制才能变成价值连城的瓷器;一个人需要经过无数次的历练才能趋向完美,毕竟剑无永利,梅难久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