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感悟历史_650字

高一议论文:感悟历史_650字

2021-03-06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可以带走历史,却带不走历史留下的伤痛。那是一段辛酸的历史,也是一段充满血和泪的历史,更是一段体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抗日的历史。


      从1931年日本侵略者在我国东北发动“九·一八”事变开始,中国人民就举起了反法西斯斗争的旗帜,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这是中国各族人民抗击日本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正义战争。震惊中华的卢沟桥事变·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等等,千千万万的中国同胞在日本帝国主义的残暴杀戮下经受着妻离子散·失去亲人的痛苦,但这并没有使他们屈服,反而觉醒,组成抗日统一战线。多少热血儿女在中华民族存亡的非常时刻毅然决然地抛家舍院奔赴抗日前线,加入救亡图存的行列,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正义最终战胜邪恶,经过长达13年的艰苦抗战,194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终于取得全面胜利。


      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它象征着中国从此由衰败开始走向兴盛。我们应该重温抗日战争的历史,对抗日战争有深刻的理解。记住国耻,以史为鉴。牢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祖训,缅怀前人做出的贡献。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营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宣传中国人们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回望历史,我们心潮澎湃·激情奔涌。当今21世纪,战火硝烟已散尽,历史的惨痛教训应该牢记。我们要立足现实,着眼未来,感悟历史,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心尽力。


      历史无言,精神永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