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人,不应光有幻想_650字

高一议论文:人,不应光有幻想_650字

2021-03-06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上帝是清醒而又糊涂的,因为上帝在清醒时给予了每一个人差不多规格的生命,但上帝在糊涂时却给予了每一个人不同的命运。


      幸福的人生和悲惨人生总是有着差距,而差距往往在于是不是能脚踏实地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像卖火柴小女孩一样。她出身贫穷,生命十分短暂,命运又十分悲惨,对此我表示同情。她在墙角里蜷着身子,不停地划着火柴,通过火柴的光去幻想一些美好、快乐却不可能的事,这些想象总能令她有所谓的“幸福”的感觉。当然也不否定她在幻想中寻找幸福或快乐,但拥有成功的人往往是想了就做,通过努力想尽并用尽各种途径去实现。而失败的人却恰恰相反,他们往往光只有幻想。


      小女孩的确冷得不行了,才划着火柴来取暖。小女孩的幻想,就如同这火花,一瞬间破灭了,留下的也许只有回忆。他没卖掉任何火柴,她却用光了所有火柴。我不是奢求她卖掉所有火柴,对于当时黑暗的社会也是不可能的,我更不苛求女孩必须达到生活的最高境界,但她可以奋斗,可以努力去寻找买家,总不可能没有一个去买她的火柴吧!但她最终还是泄气了。她终究还是蜷缩着身子在墙角,一直擦着人生的希望,直至用尽。


      她给了自己许多的希望,又一次一次把它捅破,她死了,没有任何机会再去努力。但我们可以,我们是风华正茂的学生,我们生长在这样的时代,只要我们从小努力学习,长大后带着一身学识和才华,必定能立足于社会,无愧于父母!


      所以我们得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抓住现在,脚踏实地做个实干家,用行动去实现心中的理想!《卖火柴的小女孩》这则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哲理:人不应光有幻想,更需要行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