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心存博爱_600字

高一议论文:心存博爱_600字

2021-03-06 来源:网络资源

      小草是平凡的,却能拥有整个春天;小水滴是渺小的,却能折射出整个太阳。作为少先队员,把爱洒向人间,把温暖带给身边每一个人,这将会是我们平凡又美好的人生。选择阳光,大地会拥有绿色。选择博爱,我们将会撑起一片蓝天!这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辉煌,更加精彩。


      有时候,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就会体现出你对别人的关心;有时候,扶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就能够看出你的高尚品德;也有时候,给别人一次小小的帮助,就培养了你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虽然这些都算不上什么大事,但却是一种极大的美德。


      无论是亲情,友情,为事业,为民族,一个人只要心里有别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心存博爱,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照耀。


      我在我家门前的马路上经常看到一位老爷爷,大概70多岁,额头上爬满了一条条皱纹。不论酷暑严寒,总是拿着扫把,从马路的南面一直扫到马路的北面,足有几百米,从没有一丝抱怨的心情,总是笑眯眯的,乐观地对待人生,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博爱这面旗帜的指引下,用自己生命的光和热,温暖千千万万的人,就像一颗颗平凡的石子砌成万丈高山,一滴滴水珠汇成浩瀚的海洋。不要吝啬你的微笑,不要吝啬你温暖的话语,更不要吝啬你的爱。对于我们无所谓的小事,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人道为本,博爱为怀,奉献为荣。试试吧,用宽广的心,容纳这个世界。世界因人道而美好,社会因博爱而和谐,人生因奉献而精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