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六年级议论文:生命的思考_600字

六年级议论文:生命的思考_600字

2021-03-06 21:25:01

      生命在于什么?生命在于勇气。


      树,被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被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松树茁壮成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巨大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


      我们不要忘记这些微小的生命,要知道,它们虽然无声,却也享受着阳光雨露的滋润。是它们装点了世界,是它们让我们觉得不再孤单!它们热爱生命,只要有一丝希望,就绝不放弃!


      生命在于什么?生命在于坚定的信念。


      焦裕禄,一个普普通通的县委书记。他凭着一个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一心为偏僻穷苦的兰考人民着想,鞠躬尽瘁地工作。每当他病痛发作,疼痛难忍时,他就用茶缸、抽屉或桌角顶住腹部来减轻、分散身体上的疼痛。在一次下乡视察时,一阵阵的肝痛使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额头冒出,承受着巨大病痛的他却不哼一声。这是多么刚强的性格,多么顽强的意志,多么韨拔的气节。


      生命在于什么?生命在于帮助别人。雷锋叔叔就是典型的榜样。虽然他只活了短暂的22年,但他用那短暂的一生为人们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为迷路的大婶指路;帮丢了车票的大娘买票;上坡时,帮拉着车的老大爷推车……


      在他过世后,毛主席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是啊,雷锋叔叔的精神必将永远流传!在我看《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时,不禁流下了泪水——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同学们,就让我们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人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