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初二议论文:为什么海水是咸的?_400字

初二议论文:为什么海水是咸的?_400字

2021-03-06 来源:网络资源

      在海里游泳的人如果不小心喝了口海水,会感到海水又咸又苦,和我们日常生活所用的自来水和河水味道完全不一样。海水为什么是咸的呢?


      这是因为海水里溶解了许多盐类。海水中有3。5%左右的盐,其中大部分是食盐,学名氯化钠,碳酸钙等,正是这些盐类使海水变得又苦又涩,难以入口。那么这些盐类究竟来自哪里呢?


      大多数科学家认为,在地球形成的初期,刚开始形成的水都是淡水。后来由于水流冲刷侵蚀了地表岩石,岩石中的盐分不断的溶于水中。这些水流不断汇成大河奔腾入海,而随着海水不断蒸发,但盐分不会蒸发减少,于是盐分逐渐沉积,天长日久,盐类越积越多,因此海水就变成咸的了。


      因此,海水的密度比淡水要大,轮船在海水中受到的浮力也会更大一些。在内陆中的咸水湖——死海,其内部的含盐量也是极高的,所以死海中的淹不死人的,即使是不会游泳的人跳入死海中,海水也会将其托在水面上,绝不会下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