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三年级想象作文:梅花的自述_500字

三年级想象作文:梅花的自述_500字

2021-03-03 来源:网络资源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一一《咏梅》


      有人喜爱牡丹的雍容华贵,有人为菊花的千姿百态而痴迷,也有人为玫瑰的沁人芳香所陶醉。而我不乏文人墨客对我的天生丽质的喜爱,并为我的傲雪怒放,凛冽寒风中一枝独秀所倾倒。


      我的颜色有多种,粉似云霞,白若瑞雪,绿如碧玉……寒冬腊月,百花凋零,我依旧在枝头上怒放。有人说我一枝独秀,有人赞誉我坚韧的品质,更有文人雅士将我呈现于绘画诗句中:“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我与兰、竹、菊并称为“四君子”。当然,我也十分喜爱与欣赏他们的品质。兰花淑慧而淡雅,不争于世;竹子崇高坚劲,清雅脱俗;菊花傲骨嶙峋,挺立于秋风。


      古人折梅赠友,一首《赠范晔》“折花逢驿使,寄与陇头人。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把我比喻成友情的象征,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世人还将我赋予吉祥之意,我那五片小小的花瓣,分别寓意着快乐、幸福、长寿、美丽、和平,因此得名“五福花”。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我就是那傲然风雪的梅花,永远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