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高一写景作文:彷徨在余辉下_1000字

高一写景作文:彷徨在余辉下_1000字

2021-03-02 来源:网络资源

      "走过如歌的花季,踏过如诗的雨季,今天我们即将毕业,那往日的灿烂回忆都早已深深地嵌入脑海,那一丝橙黄色夕阳下的背影随着时光的消逝,磨合,在天际渐渐淡去,消散,黝黑的影子随着我的回忆一起逝入天际……


      放学了,匆匆人海中,一只熟悉的大手将我召唤,老师随我一起走到巷口。此时,夕阳是多么美妙。老师站在巷口,出神地凝望着灿烂的夕阳,余辉打在她的脸上,精致的五官、秀丽的长发,嘴角荡漾着一丝恬静的微笑,多像一位从画中走出来的少女,宛如一尊镀金的铜像,热烈、完美、抽象。那似两丸黑水银般的瞳孔,编织着我梦一样的未来。


      “夕阳美吗?”老师摸了摸我的头,我从那幅画中惊了回来,傻傻的笑了:“美!”我只顾着幻想美好,却未曾注意到老师叹了口气,泛红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忧伤,那双诗一样的眸子不再炯炯发光。“老师为什么不开心?”我觉得我很傻,问了这样一个无知的问题。老师摇了摇头,发梢掠过我的额角,留下一丝很好闻的味道。“太阳总会落山,再美的夕阳也会消散。”老师勉强一笑,微笑中充溢着心酸,溢满了不舍,苍白的脸上泛起一丝红晕。我心中一愣,望着夕阳下归去的宿鸟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幽巷,房檐的老风铃随着风儿奏起了离别的曲子,孤雁用翅膀丈量天的高度,天蓦地被蒙上了一层蒙蒙而又神秘的面纱,是呀,分别的时光不远了,倘若真要面临分别的那天,总不能笑着说再见......不,不会有那天的。


      我,彷徨在少年时代,夕阳下的我,渐渐走向了成熟,那个无知懵懂的我,随着夕阳渐渐远去,再也回不来了吗?


      老师推着自行车,骑向那个黄澄澄的太阳,只留我一人独自走在悠长的小巷,在这个漂浮着桔黄色光影的美丽黄昏,我猛然醒悟,又有一群重要的人从我生命中匆匆走过了。


      分别必然曾经是这样,或者在什么地方,它仍然是这样吧?穿过充满别离与惆怅的小巷,我想走访那踌躇在湮远年代中的夕阳,我第一次感到残阳的迷惘与惆怅。最后一对宿鸟伴着余辉走向黑夜,光阴易逝,多少个人从生命中悄悄闯入又匆匆离开,一首丝丝然别离的歌便从云端飘过山峦,从山峦潜入低低的荒村,漫过篱落,低吟人世间的惆怅与美好。


      走在幽道上,望着地上那细碎斑驳的树影,我心中不禁荡起一层又一层的涟漪,温暖的回忆再次把我的心照亮,让我不再彷徨、神往。过去的事、离开的人,都让它们携着风儿,随着余阳,交给屋檐下的老风铃一一回忆,一一垂询吧……


      "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