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石林欢歌_700字

初三写景作文:石林欢歌_700字

2021-03-02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常说,看人不能只看外表,要细细地探查他的内涵。而石林,正是如此。


      粗略地看石林,它就是郭沫若所说的“远看大石头,近看大石头。大石头果然,果然大石头。”


      细细地看石林,却别有一番意境与内涵。若说“一块石,一段岁月。”我便闯进了它的岁月:这是一块近似三棱柱的石头。不,岁月洗礼后,它有了灵魂,刚毅而纯净的灵魂。自然的鬼斧神工与灵魂的刚毅纯净让它如火凤般涅槃重生,它的“皮肤”已不是那些坑坑洼洼的小凹槽,粗糙而平凡。它的表层是由许多近乎相同的花状小石密铺而成的,惊艳而精致。它的精致,不由人类掌控。雕琢它的,是时光呵,无情胜有情的时光呵!它用多少岁月的孤独与寂寥,多少日子的艰辛与痛彻心扉换取了这惊艳与精致?


      我沉醉于这精致,这精致却沉睡于我的沉醉;我叹服于这精致,这精致却叹息于我的叹服;我感动于这精致,这精致却感伤于我的感动。


      我以为我懂得了“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它却颠覆了我的“以为”。


      我以为我看到了它的本质,却忘记了思想的广度。


      我以为我发现了它的精致就已足够,却不曾回头,看向那远处。


      回头,才发现,被我遗落的美好。


      环看四周,似乎置身于石的海洋之中。海洋,或许你认为有些牵强,石是刚,而水是柔的。这儿的石却刚中带柔,不说它的手感光滑,也不说它的布局宛转,仅是那冰凉的触感,就促使我用海洋来形容它的多,它的广,它的阴柔。


      抬起头,又是一个全新的世界。站在这怪石嶙峋之中,抬头看天是一种幸福,星星点点的白映衬着深深浅浅的蓝,四周更是石峰相衬,挺拔而尖耸。


      石林太大,世界太大。而我要懂的“山”,要看的“水”,还太多太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