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中华传统节日_7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中华传统节日_700字

2021-02-2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的元宵节过得很不一样,因为我们受到了“新型冠形病毒”的攻击不能外出,但是我们依旧在家过了一个开心的元宵节。


      元宵节要吃汤圆,赏花灯和猜灯迷。为什么呢?因为相传汉武帝有个宠臣叫东方朔,他善良又风趣。有一天他见到一位叫元宵的宫女,知道她非常想念家人,却入宫后很难再见到自己的亲人,常偷偷地哭。他便想办法让汉武帝下旨正月十五让百姓进京,他又让元宵做了汤圆,放在宫门口。十五那天,元宵的父母妹妹看见了元宵,开心极了!他们一家团圆了!因为元宵的汤圆做得最美味,所以正月十五又叫做元宵节。


      这天,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妹妹一起做汤圆。我们做的是芝士汤圆。先把水和米粉混合,然后加入淀粉,又揉又捏。再把芝士切成萝卜丁的小碎块。抓一点芝士放到早在手心铺好的面团中,妈妈做的是圆形的,而我与弟弟妹妹却捏一些僵尸、骷髅头、小兔、猪头、小鸟等搞怪的形状。“哈哈哈……”爸爸见了忍不住大笑,“汤圆是圆的,你们几个小捣蛋,怎么做成这种样子?”妈妈却说:“只要大家开心,汤圆什么形状都可以。”


      汤圆捏好了,就开始煮了。刚放进开水里的汤圆是沉在锅底的,过了三四分钟后,就全部浮起来了,妈妈说只要是浮起来了的就是熟了的。看到一个个浮起来的汤圆,我们口水都要出来了!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围在大桌前吃了一顿美味的汤圆。肚子里满满的是汤圆,心里满满的是快乐。


      虽然这一次的无宵节我们只是在家里简单地做了一顿汤圆吃,无法像往年那样出去赏花灯,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元宵节活动,但是我们都觉得很开心很幸福。经历了这段特殊的日子,我更加懂得一家人的健康平安是多么的珍贵!希望病毒早日被彻底赶走,让所有人都能一家人幸福地团聚在一起,做汤圆过元宵。"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