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欢欢喜喜做元宵_75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欢欢喜喜做元宵_750字

2021-02-20 来源:网络资源

      "“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农历正月十五,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学校特意组织了乐趣无穷的做元宵活动。


      我们来到食堂,围成一圈,在家长义工的指导下,准备做团圆。盘子里已经有了家长们提前用糯米粉搓好的面团,圆滚滚的,活像一个个胖娃娃。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黏黏的面团,一边放在手心里搓,一边观察着姚晔黄奶奶的动作。只见她把团子放在左手手心位置,而右手则娴熟地在团子上按出一个洞来,一边捏一边旋转,将小洞逐渐变大,最后做成一个小碗的形状,而且据说皮越薄越好吃呢!


      我也学着姚同学奶奶的样子,一手托着软乎乎的小面团,另一只手以大拇指为中心,从团子的正下方轻轻地往下按,再慢慢从中间向四周碾开,好不容易捏成了一个像样的“小碗”。接着,就是装馅儿了,姚晔黄奶奶帮我放入了适量的豆沙馅儿,这也是个技术活呢!过少了,会导致小面团“营养不良”,但过多了,又会发生一系列露馅事件。最后,就是将“碗口”封上了。我将大拇指和食指圈成一个空心圆,再将团子放在里面,一边旋转一边慢慢合拢,最后就是把多余的一个“小尾巴”拔下来。


      不过,如果想更加美观,就要进行加工——搓圆。我开启了“搓搓大法”,把扁平的团子放在手掌中,两只手默契配合着搓着。终于,在我的努力下,它变得跟乒乓球差不多圆了呢!看着我用心的杰作,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吃过午饭,我兴致勃勃地去排队盛元宵,品味一下同学们的手艺。我看着碗里热气腾腾,还隐隐透着豆沙馅暗红色的元宵,忍不住咬上一口,啊!软软的糯米粉皮加上甜滋滋的豆沙真可谓是人间美味啊!一想到这是我们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做成的,就觉得更美味了。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会了做元宵的方法,锻炼了动手能力,还让我们感受到了收获时的快乐,真是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元宵佳节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