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久违了,故乡的树_900字

初三状物作文:久违了,故乡的树_900字

2021-02-19 来源:网络资源

      "久违了,故乡的树。我还是这样,你们还好吗?


      ——题记


      从繁忙的期中考试中抽身出来,我坐在地板上,低头整理几周以来的卷子,密密麻麻的字见证了我的辛勤努力,米黄色的地板微凉,我抬头,阳光穿过窗户,从被风摇动的窗帘间隙里盈满眼帘。太阳出来了!我心里暗喜,翻身跳起,拽开帘子,让整个房间接受阳光的抚摸。


      一如既往的,我看见了那两棵杨树,孤孤单单地杵在水泥钢筋中。它们似乎习惯了这样的孤独。可我的心沉下去了,我有好久没看望故乡的树了。几天?几个星期?几个月?记不得了。于是,顺从地随家人回到故乡,一个不过距这里一小时车程的小县城。


      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迎面涌来的是清爽逼人的空气,灵动地在空旷的田野上飞舞着。稍稍留心一下,便看见故乡的树了。故乡的树,以杨树为主,高大威严,顽强忍耐,是最适合生长在这样的土地上,它们也是我故乡的东道主,热情欢迎我,轻轻摆动略泛了黄的叶子向我问好:“沙沙沙……”这样好听的声音啊,久违了。


      在田间小径上转悠着,周围都是树。如果我再细心些,还能发现杨树的周围还有许多小小的树,有些是有名字的,有些是我们摘着果子吃也叫不上名儿的。它们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一样,就那么自然地站在一方土地上。阳光一寸寸转着,它们不急于争夺,雨露或周转不定,它们也不慌着占有。想想那些拼命从水泥板缝里挣扎着出头的树苗们,再看看身边怡然自得的故乡树,更觉得这一方天地珍贵。这样安然的生活啊,久违了。


      走着走着,便难以抬起脚,但见中间横垣着几棵小树,神气活现的样子,仿佛在用脆生生的嗓子冲我叫嚷着:“我就卡在这儿,看你怎么办。”我微笑着,上前轻轻握着一片树叶闭上眼,鼻尖摩挲着它清淡的叶香,笑意更深。我不禁心生欢喜,更无端地产生几分敬意,是啊,它们很勇敢。在城里,随着电锯声倒下的树,便再不敢舒展自己的手脚,乖乖为高楼大厦让路。可是,我故乡的树不怕人,因为它们知道土地是树的。这样蓬勃的生机啊,久违了。


      故乡的树,我与它们久违了,过去的生活,却一去不返。我会一直向前走,向着美好未来的方向走。可无论我再繁忙、再艰辛,故乡的树永远站在故乡的土地上,安静地凝视着我。即使有一天它们也无可奈何地离去,我仍会像一只飞得高高的风筝,线,永远在心里的树枝桠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