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我发现了蝴蝶的奥秘_90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我发现了蝴蝶的奥秘_900字

2021-02-19 来源:网络资源

      "童心,是好奇的,是天真的。童心总会去发现一些神奇的现象,在我还小时,我曾发现了蝴蝶的奥秘。


      在我老家的后院,我正在帮爷爷种菜,我在浇水的时候发现一只毛毛虫在菜叶上爬,胆大包天的我一把抓起毛毛虫,它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那时候我还不怎么懂,想着毛毛虫能变什么来着?我冥思苦想了一会儿,终于想起来了,对!是蝴蝶!


      过了几天,我看了看前几天抓的毛毛虫,呀!在蜕皮了,这样应该很快就能变成蝴蝶了吧!我赶紧拿来新鲜的叶子给它吃。这时,妈妈过来了,问我在干嘛?我说养毛毛虫啊,我要让它变成美丽的蝴蝶。妈妈告诉我,在毛毛虫变成蝴蝶的过程中还有好多奥秘呢!


      又过了几天,我再去观察毛毛虫,这次我没看见毛毛虫,急的哭了起来,哭声引来了妈妈,妈妈问我:“怎么了?”“虫子不见了,我盒子里的虫子没了。”妈妈看了看盒子,又看了看我,笑着说:“妮妮,你的虫子在这儿呢!”我破涕为笑看着盒子,只见盒子里面有一团圆圆白白的东西包裹者什么东西,满脸疑问,“妈妈,这就是虫子吗?”“对呀!你看毛毛虫为自己建造了一所小房子,它现在正呆在自己的小房子里呢!然后它慢慢会变成蝴蝶,而这个白色的小房子就是它化茧成蝶的工具。”我听了妈妈的讲解,恍然大悟!


      等待它化茧成蝶的过程我感觉是有点漫长的,可能是我心急的原因吧!终于等到这一天,蝴蝶要出小房子咯!我看了一下它的“小房子”,里面隐隐约约透出一个影子,看它努力的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冲破“小房子”的束缚,为自己能化茧成蝶做最后的努力!我心想:它这样太辛苦了,还不如我来帮它一把吧!想着我就行动了起来。这时,妈妈过来了,问我在干嘛呢,我说我要帮蝴蝶完成最后的破茧成蝶,妈妈连忙阻止我说:“蝴蝶要靠自己的力量挣脱这个茧,这样它的翅膀才有力,才能飞起来,不然它飞不起来还是会死掉。”我一惊,差点因为自己的失误伤害了一个小生命。


      蝴蝶出来了,它缓慢而又笨拙的煽动着自己的翅膀,想要飞起来,可能刚开始还不习惯不是飞的太顺畅,经过几次的努力和练习,蝴蝶终于靠着自己的努力飞起来了,它围着我飞来飞去,好像是在感谢我这几天对它的照顾,然后慢慢的飞到窗边,我打开窗户让它飞了出去,心里默默的对蝴蝶说:快点回家吧,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