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爬山虎_75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爬山虎_750字

2021-02-18 来源:网络资源

      "走出电梯,一阵清爽而又寒冷的风扑面而来,我不禁缩起了脖子,抱紧了双臂。走出楼道,细小的雨点打在我的脸上,一滴雨落在我的嘴唇上,甜丝丝的,冰凉凉的,就如同秋天的味道,美妙极了。


      我漫步在小区里。已经是冬天了,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却下起了雨。草坪里的小草还是绿油油的,路边的女贞树还是那么高大,树叶深绿,上面挂满了一串串小紫葡萄一样的果实,梧桐、银杏树叶已经掉落大半,还有一些树叶舍不得大树妈妈迟迟不肯落下。


      忽然,小路右侧的一面墙吸住了我的眼球。


      那面墙上爬满了叶子,不用说,是爬山虎了。我数了一下,爬山虎已经爬到五层楼那么高了,底部的叶子是绿色的,越往上颜色越鲜艳,有黄色的、橙色的、红色的,到了最上面,完全是火苗一样的颜色了。冷风吹拂,冬雨淋洗,它们的棕黑色的茎牢牢地抓在墙上,将整面墙都铺满了。风一吹,椭圆形的小叶子摇来摇去,就像一条条彩色的小鱼在大海里游来游去。


      我定定地看着,看呆了,看傻了。


      在墙脚下,生长着一丛竹子,此刻,我好像听到了它们的对话。


      竹子仰头看着努力攀爬的爬山虎:“你别再爬了,墙那么光滑,风一吹你就会掉下去摔死的,你爬那么高有用吗?”爬山虎坚定地说:“不会的,我每一步都抓得稳稳地,紧紧的。往上爬是我们爬山虎的使命,把光秃秃的墙装扮美丽是我们的任务,楼顶是我的目标。站得高,才会看到更远更美丽的世界!我会一直会努力的!”听了它的话,竹子也开始努力地向上长了。


      哦,我明白了,爬山虎就是这样天天努力,月月努力,年年努力,最后才把整个小区的每面墙都装扮得如此漂亮,它才会变得如此美丽!


      所有来到这儿的人都被这一墙爬山虎惊呆了,不由得驻足观望。


      小雪天,冬雨中,那爬山虎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