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做手抓饼_80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做手抓饼_800字

2021-02-18 来源:网络资源

      "从我记事起,家里每天的早饭几乎都是外婆做,偶尔爸爸周末会突发奇想地做一些煎饺什么的。而我有时也想试试自己的身手,尝尝自己的手艺。但是做什么好呢?我有点想不好。


      这天,妈妈从超市买来了一些手抓饼的半成品,我灵光一闪,有了!以前吃着香喷喷的手抓饼时就想着要是自己能做就好了,里面想裹什么就裹什么,今天终于能如愿以偿了。


      我从柜子里拿出平底锅,用丝瓜巾把锅刷洗一遍,再将它放在煤气灶上,开了小火,然后就去准备其他的材料,我从冰箱的冷冻室里取出手抓饼,再从冷藏室里拿了一个鸡蛋和一包蕃茄酱,我琢磨着还可以放些什么食材时,脑子里浮现出美味的香肠,对!再裹一根香肠会更美味!


      终于进入最紧张的环节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抓饼放进锅里,只听“嗞”的一声,手抓饼便散发出了面粉的香气,我怕会焦,就把火开得更小了。一会儿,手抓饼就成了透明色,妈妈在旁边提醒我把它翻一面,之后我把鸡蛋打到了手抓饼的面上,蛋液瞬间便向锅子的四周流去,我急忙用铲子挡住,将蛋黄摊匀,心里默数十个数,便再把面饼翻了个面,结果我铲得太浅了,圆圆的手抓饼一下子就成了一个半圆的“月亮”,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翻平。我将灶火开大一些,等手抓饼的边缘成土黄色时,我便再开到小火,用铲子把手抓饼压了下定定型,看样子差不多好了,将它盛起来放到一边备用。然后将香肠也放入锅内加热,直到香肠的表面有了一层黄色的硬壳,我便将香肠夹起放在手抓饼上,最后用蕃茄酱在手抓饼上涂了一张笑脸,我的手抓饼早餐就大功告成了。


      看着眼前自己做的美食,色香味俱全,我情不自禁地咽了咽口水,赶紧咬一口,哇!外脆内嫩,一点也不比外婆做的手抓饼逊色呢!


      这次做手抓饼的经历让我明白了烧早饭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但要准备好食材,还要注意火候,以后我要多动手,多干点家务活,帮妈妈分担一下。今天体验了一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而且我觉得自己亲手做会更加好吃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