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认识自己_1000字

高三写人作文:认识自己_1000字

2021-02-17 来源:网络资源

      "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看见最美的自己。


      ——题记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清丽年少,一地轻愁,最不懂忧伤为何物的年纪最是忧伤。常常在光影斑驳的午后,仰望天空,淡蓝的天,鹅黄的草,都会让人突然落下泪来。如今回头看,想感谢那些持久的孤单和忍耐,因为它们为我们的成长铺满了细密的针脚。


      昨晚,我又做了一个梦。“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淡淡的树影,隔着轻帘,若隐若现。我一步步地走近走近……瞅见了梧桐树下那瑟缩的身影。她含着泪,眼中的凄苦与迷茫让人怜惜,更让人心酸。终于,她拖着瘦弱的身子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走到了河边,看着河中自己狼狈的摸样。她震撼了,眼神愈加迷离。她想到了李白,李白道“行路难”,却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李白用乐观向上的态度,奏出了人生的绝唱。她想到了“乌台诗案”饱受苦楚的苏轼。“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在苦难面前,苏轼亦直身而立。她想到了残疾作家海伦·凯勒耗尽青春,才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惊雷巨作。她想到了顾城“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的心境。她问自己,有什么立场,又有什么资格选择放弃。不,我要打破这道枷锁,生命的束缚即是馈赠。我看着她重新站立的背影,笑了。这就是我,昨日的我与今日的我的过渡段。


      古罗马诗人贺拉斯曾说:“无论风暴将我带到什么岸边,我都将以主人的身份登岸。”人生本就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当我们感到最痛苦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快速成长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的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而是在雨中翩翩起舞。


      窗外,正值盛夏,蝉鸣荫浓,梦想又重新回到我心中。我不再是那个遇事只会哭闹的无知少女。我学会了认识自我,在认知中成长,在成长中深度认知。史铁生说过:“我微笑着去唱生命的歌谣,人生若只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便失去了它的魅力。”寻找心的归属,亦是寻找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


      青春是被摧残后才显得无懈可击,被生活伤得遍体鳞伤的地方,也将是我们最强壮的地方。“勇敢的成功是暴风雨后的成功,要待到日近中天,阳光普照,玉米才会沉甸甸的挂在收获者的肩膀。”顾拜旦的这句话一直印刻在我的心底,我想我不会再在意头顶是怎样的天空,无论生活带给我什么样的暴风雨,我都将微笑着接受。把努力留给自己,把结果留给命运。


      每段时光都有被铭记的权利,感谢曾经的苦难,赐予我心之明镜,去获得一朵永生的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