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我身边的抗疫英雄_1000字

高二写人作文:我身边的抗疫英雄_1000字

2021-02-17 来源:网络资源

      "一月份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它们正在通过接触和飞沫等形式在人群中传播。为了阻断病毒的传播,国家启动一级响应:建议大家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在家待着做“英雄”。而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在家中学习,关注疫情。


      这天早晨,边叠被子边抱怨不能出门的我,突然听到了一阵熟悉的旋律:“送战友,踏征程……”,这是在部队大院经常听到的一首曲子。于是,我立刻跑到阳台上向外看,只见:绿茵茵的草地上,堆放着一排排白色的箱子,在绿色的草地上格外显眼。十七位短头发,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医生护士、叔叔阿姨,列着整齐的队伍。白色的楼房上拉着一条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再援荆州!深圳第四批医疗队出征。


      原来,这些叔叔阿姨们要去支援湖北。看着平日里爱笑的他们,脸上写满了沉重。我的心里也像有一块大石头,不断往下沉。在这个队伍里,有我父母的同事,有我每天都会见到的邻居。他们是白衣天使,但他们也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爱的人,有自己的孩子和父母。他们明明知道,这次疫情有多严重,湖北有多危险,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去湖北支援。在我眼中,他们是一线的战斗者,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人群中,我一眼认出了何妈——重症医学主管护师何方阿姨,她正和女儿告别。何妈是我的邻居,每天早晨去上学,总能在小区的院子里,碰到买完早餐回来的何妈。何妈每次见到我都会笑着说:“早,去上学呀!”一大早看到笑眯眯的何妈,心情也变得很愉悦。这次疫情,由于叔叔是一名警察,2月1日起就被隔离在单位,家里就只剩下何妈和小海姐姐。现在何妈要去湖北支援,就只剩小海姐姐一个人了。何妈望着自己的女儿,一脸沉重,紧抿的嘴唇似乎微微张开,却又说不出话。手,一遍又一遍的缕着女儿的秀发,哽咽的说着什么。小海姐姐听完何妈的话,也哭了,使劲点着头。小海姐姐用手抹掉眼泪后,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牛奶箱上的把手,给妈妈扣在口罩带子上……这时,哨声响了,队伍要出发了,何妈向小海姐姐挥了一下拳头,转身就走了。何妈转身的一瞬间,我清楚地看到了她的眼泪哗哗地往下流。


      看着何妈她们这些为了祖国,义无反顾冲向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有家也不能回,而我们舒舒服服待在家,却还在抱怨。想到这里,心中流露出万分敬意与内疚。


      同学们,疫情当前,作为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待在家中,珍惜何妈她们这些逆行者为我们创造出的这份安宁,努力克服线上教学的困难,好好学习,查漏补缺,利用好每天的时间,努力提高成绩,争做祖国的接班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