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感谢为我提灯的人_1200字

高二写人作文:感谢为我提灯的人_1200字

2021-02-17 来源:网络资源

      "他是一位很特别的老师。


      六年级的第一堂数学课,他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大步走进教室,一身休闲服使它看起来精气十足,方框眼镜下透着锐利的眼神。“大家好,我姓孙,你们可以叫我孙老师。”他用平淡且富有磁性的声音完成了简短有力的自我介绍。后续上课时,他认真,严谨,几乎没有一句废话,在他清晰明了的教学下,我很快就掌握了新的知识。与此同时,它简洁,严肃,直入主题的独特形象深深烙在了每个同学的心中。


      他的严肃与直接在第二次的课堂上得到了更加深刻的体现。


      “接下来,我下来检查你们的订正情况。”讲评完昨天的作业,他突然说出了这样一句,这令从来都是上讲台找老师订正的我们吃了一惊,我的心里更是惊慌——我根本没有认真订正。孙老师检查了不到一分钟,又走回讲台。“同学们,我昨天有没有说过,作业要认真订正?”我们点点头。“那这位同学有没有认真订正?”看着老师手中晃动的只有勾和叉的一张作业。大家又摇摇头。“所以,这位同学,我没有冤枉你,对不对?”看着老师露出“和善”的微笑,这位同学哆哆嗦嗦地点头确认。在全班同学惊诧的目光中,这份作业被撕成了碎片,“重写!”这淡漠到没有一丝情感的语调和纸张被撕碎的声音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不绝于耳,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持续不断的“嘶啦”声将我的侥幸心理一点一点摧毁,当他走到我面前时,我眼睁睁地看着辛苦完成的作业飘落进一堆碎纸屑小山中。


      “记住,订正不只是为了抄答案,那和抄数字没有区别,更重要的是去理解它的思路和逻辑,记录它的解题步骤,才是有效率,有意义的订正。”这句话我深深记住了,从此,“重写”和纸张被撕碎声成了六班的一种仪式感。但理解归理解,要说没有一点怨言也是不可能的。不知从何时起,“碎纸机”的雅号逐渐在同学圈中流传开来。


      不拖堂、不占课是他的另一个特点。整个学年,他没有拖过一节课,没有多上一节课,哪怕到了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也未曾改变。印象尤其深刻的是有一次体育老师受伤了,体育课时段,却是孙老师走进教室来,大家瞬间绝望,有了老师受伤的这个理由,我们将失去体育课这一最后的“休闲”时光。然而,他居然领着我们下去打篮球。那个下午,阳光灿烂。我们更加喜欢这位戴着光环的数学老师了,上他的课大家充满干劲。期末,我们班的的数学成绩飞跃至全年段第一。这一切,正应了那句话:我们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成长的日子里,每当我面对全新的难题时,都会想起他教授的解题方法,步骤。孙老师以他严格要求和循循善诱启迪我们,点燃属于自己的思维之光,理性之光。光影之下,孙老师那飞奔于篮球场上的身影仿佛又浮现在我眼前。


      一路前行,再次感谢曾为我提灯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