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高二写人作文:一个人的力量_900字

高二写人作文:一个人的力量_900字

2021-02-17 来源:网络资源

      "残阳如血,热浪似潮。我汗浸浸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包里那张满是红x的试卷压力山大,压得我迈不开脚。


      余晖肆意地嘲笑:还想考重点高中?学校是供你玩的?心里乱成一团麻。都已经是这样了,要不就算了吧?不行!这坎要过!可……


      “小荷!”思绪被一声吆喝声打断。抬头,我已走到家门小区的空地了。和我打招呼的是楼上的葛大爷。他穿着鲜红的广场服,脸上扬着比夕阳还红的笑:“丫头,怎么了?不开心?”我不作声,垂下头,眉眼皱到了一起。大爷看看我:“不如和大爷跳会儿舞?”愁着也是愁着,只当散心吧。我立定了脚步。


      音乐响起,一批大妈们上场了。她们列好方阵,手里拿着一把绸扇,摆好pass。葛大爷作为领队站在前面。“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队伍在音乐中翩翩起舞,宛如大片绽放的红玫瑰,娇艳而热烈。


      葛大爷动作虽不比年轻女子优美,却娴熟阳刚。他步子轻快,时而脚尖踮起,如蜻蜓点水;时而身子微前倾,似鸿鹄起飞;时而胳膊潇洒地一挥,又像指点江山的君王……大爷洋溢着自信的笑,舞动在飞扬世界里,哪里像一个曾身患绝症的病体?


      葛大爷三年前曾查出过癌症。就在我们都为他叹惋时,他却一面积极治疗,一面自学起了舞蹈:“哪个人身上没点儿毛病?活一天就精彩一天。”笑容是大爷的招牌。他一如既往地热情开朗,并一手创办了“夕阳红”团队,让更多的人获得阳光和力量。


      又一首激昂的音乐响起,几十位红衣大妈在葛大爷的带领下如几十个跳动的音符,几十把燃烧的火陷,欢腾在眼前。身边是红艳艳的一片,周围的空气火热起来。一股无形的力量缓缓汇入体内,由不得抑郁的心不激昂。最美不过夕阳红呀!


      我忍不住加入了队伍。无奈四肢僵硬,总显得不入格。葛大爷笑眯眯地边跳边安慰我:“别紧张,慢慢地,凡事不可急,放开手脚。”听着葛大爷淡定的话语,我的心莫名平静,索性随意舞动。


      “很好!丫头,随心随性跳。只要动起来就有了力量。”一瞬间,似乎有一股冲破了重重阻碍的新鲜血液涌进我的身体。耳畔只有了音乐,天地间只有了我热烈的舞蹈……


      火红的夕阳涂染了半边天幕,成了我们舞动的背景。


      是呀!动起来,人就有了力量!一张试卷,哪能是个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