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我身边的镜子_700字

初三写人作文:我身边的镜子_700字

2021-02-17 来源:网络资源

      "哈哈镜、望远镜、化妆镜、眼镜,这些你们都见过吗?今天我要讲讲我身边的镜子。


      有一次,公交车上来了一位老人,满车的人都不在意,看手机的看手机,听歌儿的听歌,我也装作没看见,把头转向车窗外,假装欣赏着路边的风景。可余光还是在那位老人身上。只见他一手抓着扶手,另一只手背在背后,皱着眉头,一幅格外吃力的样子,好像随时有可能摔倒。我的心里有些动摇,要不……还是让个座吧!在我正准备站起来的时候,背后就传来一个声音:“老爷爷!您坐我这儿吧!”说着,一位小朋友从他的位置走了出来。又快步上前搀扶老爷爷,小男孩一手牵着老爷爷,一手护着老爷爷的后背,以免别人撞上了老人。小男孩把老爷爷扶到座位上坐定后,一直没有离开,而是站在老爷爷旁边,右手摊开护着老爷爷的头,生怕老人磕着碰着。车上的人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他却没有在意护送着老人下了车。我也对他佩服不已,脸上火辣辣的。


      还有一次,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小朋友在公园里玩耍着。我也悠闲地散着步,这时,有一丝臭气钻进了我的鼻孔。定晴一看,原来一袋臭气熏天的垃圾,苍蝇在上面乱飞,我捂住口鼻,迅速跑了过去。这时,有个孩子迎面跑来,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扭头一看,他的脚步在那袋垃圾旁边停下了脚步,丝毫没有犹豫,飞快地向垃圾桶跑去。为了一探究竟,我也跟着他来到了垃圾桶那儿。他麻利地打开投放口的门,把垃圾扔到了桶里。小孩抬起头来,啊!是他!那个在公交车上给老爷爷让座的小男孩!看到这里,我自愧不如,低着头回到了家。


      这位小男孩就是我的镜子,是他让我知道了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我要努力做得更好,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为别人眼中的镜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