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我的“丰州阿太”_600字

初一写人作文:我的“丰州阿太”_600字

2021-02-16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外曾祖母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现在她已经85岁了,我常常叫她“丰州阿太”。


      在我的记忆里,尽管阿太满头银丝,却总是梳得整整齐齐的,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别看阿太年纪大了,但是背还是挺得笔直,好像永远不会弯一样。阿太总是那样忙碌,每一次我们去丰州,她不是在照顾院子里的小动物,就是在灶台前为我们准备香喷喷的饭菜。她总是什么事都亲力亲为,不麻烦子孙,每次有了什么好东西,都一定会第一时间就想到我们。


      今天,是阿太的85岁大寿,我们全家驱车前往丰州,一路上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阿太那慈祥的笑容……


      前来为阿太祝寿的人应接不暇,堵得门口水泄不通,我们想进都进不去。过了一会儿,门口不再拥堵时,我们来到了宴会大厅,看着眼前逼真的大寿桃生日蛋糕,我禁不住咽了咽口水。正当我望着寿桃蛋糕遐想时,餐桌上开始上菜了,哇!是我最喜欢的龙虾蒸粉丝,鲜美的虾身上布满软糯入味的粉丝,再配上美味的蘸料,我故作谦让地等了等,待大家都动筷了,连忙夹起一块送入口中,真是妙不可言……


      在此起彼伏的祝福声中,大家开始为阿太切蛋糕了,“祝你生日快乐……”当歌声响起,阿太开始许愿、切蛋糕了,我的心里默默地念着,“阿太,祝您身体健康、长寿幸福!”


      全家人在欢声笑语中陪伴阿太过完了又一个难忘的生日。相信我们的第一份祝福都能如愿成真,每一次陪伴都能让阿太笑口常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