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风的作文 > 关于风的作文:台风的余威_800字

关于风的作文:台风的余威_800字

2021-02-08 来源:网络资源

      "8月2号,我的日照海滨之旅开始了,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对日照充满了期待。


      火车咣咣铛铛开到了山东境内后却总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到了临沂,天色昏暗,竟然下起了大雨,这时,火车驻足不前了。人们开始窃窃私语,议论纷纷:是不是因为下雨把路基冲坏了?是不是火车出故障了?是不是在避让别的火车?正当大家东猜西想的时候,火车上的大喇叭说话了:“由于避让前方台风,火车停止前进,列车长代表铁路部门向乘客们表示歉意,请大家谅解。”这一下,车厢里炸开了锅:台风?刮台风了?火车还能走吗?得耽误到什么时候?听着大家的议论,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日照现在什么样子?我们还能到日照玩吗?


      大家焦急万分地等了一个多小时,火车终于开动了。突然听到有人喊:“快看外面!”我们急忙往窗外望去,路旁挺拔的杨树纷纷躺倒在地,有的被拦腰折断,露出白色的树干,有的被连根拔起,根上还带着大块泥土,路边的岩石滚落一地。就连房屋也不能幸免,有的屋顶掀掉了,有的墙被推到了。田野里成片的玉米朝着一个方向扑倒在地,蔬菜大棚只剩下了骨架,农舍更是直接变成了一堆稻草。火车接着上了一座大桥,只见桥下浑浊的洪水正滚滚而去。看到这一切真让人胆战心惊。听说这一切都是昨夜那场名叫达维的台风造成的。


      火车晚点4个小时才到了日照,雨早就停了,太阳露出了头。台风昨晚到访过这里,路边很多树都倒了。到了住处,我和爸爸就急不可待要去看海。刚开始没有异常,可是越往海边走,天空越昏暗,风也越大,几乎要把人推倒。好不容易到了海边,海水浴场的入口已经被警戒带封住了,一些工作人员正在那里值班,不让我们靠近。我们远远地观望,大海正在咆哮,一层层的浊浪扑向岸边的岩石,足有十几米高,真是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呀!有的大浪甚至打到了公路上,虽然我们离得很远,身上却很快就湿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愤怒的大海,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只不过是昨夜台风的余威而已。


      虽然这次去日照没有遭遇台风,但从台风的余威中却领略了台风的可怕,真让人心有余悸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