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风的作文 > 关于风的作文:在风中_800字

关于风的作文:在风中_800字

2021-02-08 来源:网络资源

      "在风中,不为风所动,才是“身正”。


      某市政府办公大楼前,一辆身披金黄大袍的宝马汽车急停。接着穿一身黑色西服的中年男人腆着大肚子从车中跨出。手提保险箱环顾四周,见四周无人径直走进办公楼。他来到市长办公室门前,轻敲一下门,问道:“王市长在吗?”市长打开门一见,连忙热情地拉着来人的手晃了两晃,然后从桌上拿来一包烟对中年男人说:“这不是李大老板吗?今儿个是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中年男人笑笑没答话,直接坐到市长对面的沙发上,翘起二郎腿说:“今天来找你,是想跟你说件事。”中年男人一边说一边吸了一口烟。市长带着笑脸儿说“有什么吩咐,你尽管说。我肯定替你办成。”中年男人吐出一口烟,将保险箱扔给市长,“我儿子最近没事干了,想找个职位给他玩玩。你这儿有合适的位置吗?”市长拎了拎保险箱,放到旁边的橱里,回过头说:“有有有,我马上就给你办。”


      市长吃完午饭,躺在办公椅上,只见他肥硕的耳朵耷拉着,挺着大肚子到与孕妇有几分相像。市长沉思了一阵,忽然起身,拉了拉衣服,提着公文包就走了。


      市长来到县政府,县长出门迎接,那县长满头白丝,满手老茧。市长见他更不答话,径直走向县长办公室。市长将手往后一背说:“我这有个人,你给他安排一个职位吧。”县长问道:“是什么人,从哪儿调过来的?”市长笑笑道:“你管那么多干嘛?安排一下。”县长陪着笑脸说“什么人担任什么职务要选举的,要走法律程序的。……”市长脸色似乎有点变了。“兄弟,替我办了吧,在目前这种风气下,我们要顺风而行,才能走得远,逆风而行的话,你想想吧……”县长想了想,轻轻地说“对不起,市长,我不能。”市长气急败坏,拉开门扬长而去。


      不久,媒体报道市长因严重的经济问题,被纪委调查。县长在全县干部大会上深情地说:“同志们啊,风,有顺风,有逆风;有的风清神,有的风乱心。我们要在逆风中,乱人心的风中不为风所动,才能身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