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荷花的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雨中荷花(六)_650字

关于荷花的作文:雨中荷花(六)_650字

2021-02-08 来源:网络资源

      " 金湖县有个美丽的地方叫荷花荡,它位于该县的闵桥镇境内,紧依美丽的高邮湖,距淮安市区约120公里。荷花荡三面环湖,总面积足有二十平方公里。


      早晨爸爸开着车,带着我们去荷花荡。汽车在淮金公路上飞驰,透过窗外,头顶上的白云飞快的舞动着,变化成各种图案,一会儿像雄鸡,一会儿像奔跑的兔子,一会儿又像凶猛的老虎美丽极了!


      来到了荷花荡,放眼望去,全都是满眼的荷叶,中间还夹着一些带有点碧绿的新叶,微风吹来,荷叶翻滚,就像绿色的海洋。最让我惊喜的是,荷叶中间还点缀着形态各异的荷花,白的,有黄的,有红的,有还有粉的


      我们沿着铺满石阶的小路向观景桥走去,路边都是小贩在叫卖着荷花荡的各种特产,有荷叶、有菱角,还有莲蓬。我们买了一些菱角,边走边吃,刚出锅的菱角香喷喷的,好吃极了!


      突然天上的白云变成了乌云,下起了雨,虽然现在是伏夏,但这里的雨不大,如烟如丝!游人们都不躲闪,只有三两个孩童在雨中奔跑着!我们再走近一些去看,已经展开的荷叶像许许多多的碧绿的大圆盘,荷叶上滚动着一粒粒晶莹的水珠,圆盘盛珍珠,好一幅美丽动人的图画!再看那可人的荷花,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了嫩黄的莲蓬,有的是半开的,还有的是没开的花骨朵儿,千姿百态,楚楚动人。


      我们来到了荷荡深处的一个凉亭,凉亭两侧书有诗句:酒沽横荡桥头月,茶煮青山庙后泉。爸爸告诉我,这是宋代大词人苏东坡在中秋时节行舟夜泊在这里,饮酒赏月,兴之所至,留下了的千古佳句。


      时间过得真快,旅游结束了。我真的不想离开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