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荷花的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不深不浅种荷花_800字

关于荷花的作文:不深不浅种荷花_800字

2021-02-08 来源:网络资源

      " 天下人与事,惟有处于适当的位置,才能有最好的结果。因此,贪也许并不只有坏处,而要正确对待其发展的程度。


      小贪之时,就如以前的张三:一直喜欢喝20元钱的茶叶,好茶则留着待客。他没有对好茶的贪心,也没有喝好茶的欲望;他也许一生都喝不上几口好茶。正如现实生活中的一些人与事。


      一曰:一些人沉浸于自己的小小天地,从不向往外面的大千世界。那么,其一生也许就此平平常常,日复一日地重复,一遍遍过着早已固化的生活,他这一生就没有了进步的可能。


      二曰:一些人满足于已有的成就,没有了对成就的渴望,没有了对人生的贪心。它的生命就如迷途的轮船,再也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因为他没了贪心、没了欲望。或者说,那一丁点的贪心,那一丁点的欲望,远远支撑不起其前进所需的力量与勇气。


      大贪之时,正如现在的张三:过分地喜欢好茶,半年下来,他花在茶叶上的钱是原来的10倍。他太过贪心而忘了当初;欲望太强没了自我。或许现在高高在上,但终有一天,其会跌进自己挖下的深渊,摔得粉身碎骨。也如生活中的一些人与事。


      一曰:一些人身在显位,却仍贪心不止,掉身于金钱的眼里,没了做人为事的底线。如果贪心太重就会让他们落入了道德的桎梏;如果欲望太强就有可能使他们丢掉自己的本心。终有一日,他们会落马,弄得身败名裂,他的一生就因此而终结。


      二曰:一些人对人生的贪心太重,对成就的渴望太强。他们因贪心而看不清自己,因欲望而迷失了自我。他们正如疾飞的泰坦尼克号,高估了自己,错估了冰山,最终葬身鱼腹,走向灭亡的深渊。


      而中贪之时呢?就处在了适当的位置,就会产生最好的效果。处在这个位置的人,他们会时时刻刻看清自己,合理地把握着为人处世的尺度。他们既不会因害怕、畏惧而停滞不前,也不会因狂妄自大而跌入深渊。他们会不断取得可喜的进步,会不断走向成功的彼岸。


      深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青荷。世间种种,惟有处于最适当之时,惟有处于最适当之境,才会有最大的成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