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花的作文 > 关于花的作文:美丽的桃花(四)_900字

关于花的作文:美丽的桃花(四)_900字

2021-02-08 来源:网络资源

      " 游览过很多风景胜地,只有那美丽的桃花江最让我难以忘怀:那羞女峰迷雾环绕、那罗溪瀑布飞溅万丈,还没那洪山竹海碧波荡漾。


      暑假来临,我和妈妈回到了家乡,约了几个好朋友,去桃花江玩儿。第一天,我们先来到了著名的羞女峰。关于羞女峰,博学的爷爷还给我们讲了一个传说哩:从前,羞女峰还不存在,有一位叫做羞女的女孩住在附近。羞女和一位后生相爱了,在进洞房之前,后生却要赶去前线打仗,两人山盟海誓,相约凯旋归来后再结良缘。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羞女在等待后生归来时却被一个县官调戏,她羞愤交加,跳入了资江中,羞女虽然死了,还是不忘记后生,她变成座青山屹立在江边等待后生归来。为纪念这位忠于爱情的羞女,人们便把这座青山取名为“羞女峰”。我们听了后,都感慨万千,望眼看去,“羞女峰”还真像一名女子缩成一团在哭泣呢!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洪山竹海。我们边爬边往下看,只见漫山遍野的绿色的楠竹和细细的林荫小道,行至山项,有座雄伟的红楼,那是竹海中最高最佳的观竹楼。游人登上观竹楼·极目远眺,楠竹青青、数不胜数。满山翠色,风风吹竹摇,发出“沙沙”的声音,似喃喃细语环绕在游人耳际。见了这番美景,谁都会被迷住吧。


      除了游山玩水,我们还享用了桃江的特产――擂茶。只要把芝麻、花生、茶叶放到擂钵里,然后用特制的棒子慢慢的棒子捣碎,再冲上滚开的水就可以了。比起可乐,雪碧可乐,雪碧,擂茶别有风味,而且对人体是绝对有益。有对有益的。我记得有次妈妈带我和小伙伴去茶馆。一进门,就瞧见一副醒目的对联:春江月夜渔火万盏,深林幽谷处处山歌飞扬,吊脚楼里擂茶飘香,竹乡农家秋千摇瓜果芬芳。环顾四周,隐约飘来一丝丝请香。我们坐在木椅上,吃着瓜果,看着窗外路人匆匆的身影,觉得这里真是一个‘忙里偷闲’的神仙府第。我家人都喜欢喝擂茶,我却不同,因为小时候饮料喝多了,感觉擂茶没味儿,每当妈妈擂擂茶时,我就躲远点,不想喝,长大后,我却越来越喜欢喝了。特别是擂茶制作时,里面加了花,会有一种细细的花香味,让我心旷神怡。


      回桃江的一个多月飞快的过去了,家乡的风情消除了我学习的压力。欢迎你们前来游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