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的作文 > 关于过年的作文:过年烟花_700字

关于过年的作文:过年烟花_700字

2021-02-06 来源:网络资源

      "  新年时候,人们总爱说要过一个有年味新年,但谁也不知道年味究竟是什么。是那年夜饭味道,还是空气中弥漫鞭炮味,又或是贴春联那股油墨味。其实,只要投入自己心去新年,就能明白什么才是年味。


      我慢慢地靠近放在地上烟花筒,颤巍巍手拿着打火机靠近那根墨绿色导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燃了导线并立马跑得老远。我站在那等待着它开放那一刻,空间如同凝固了一般,终于,“咻”一声,烟火在我眼前绽放开来,它像喷泉一般涌出火星,看着它在空中划过优美弧线,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


      烟花硝烟味立马弥漫开来,不过,这仅仅是个开头而已。因为每年新年主场必是——年夜饭。


      年夜饭味道令人着迷,当然不仅仅是饭菜飘香四溢味道,更是因为这里亲情味道浓得惊人,或许全家人只有在今天才能团聚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我悉心地摆好碗筷,待大家都围在圆桌旁时,我感到这里沸腾了,不仅仅是讨论声音,而是年夜饭气氛。好像家里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沸腾气氛了。


      我用筷子夹起菜来放入碗中,顾不上吃,看着火锅缕缕白烟慢慢地在空气中散发。耳边交谈声,问侯语竟不让人觉得嘈杂,反而觉得有一丝温暖注入心头。大家互相夹菜、问候、谈笑,好久没有有一丝温暖了呢。


      我闻着空气中愈来愈浓亲情味,突然猛地一震原来,这才是年味。只有在今天,大家才会抛开手机、电脑、工作、学业和自己血脉相通人进行心与心碰撞。只有在今天,大家才可以慢慢地和家人吃一顿热闹晚餐。只有在今天,才能清楚地看见父母双鬓白发,孩子成长,以及时间飞逝痕迹。


      在这个时光飞逝今天,能看见时间流逝是弥足珍贵。也许正是因为新年浓厚亲情味,才使它如此让人着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