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的作文 > 关于过年的作文:我最喜欢过年_550字

关于过年的作文:我最喜欢过年_550字

2021-02-06 来源:网络资源

      "我最喜欢的就是过年,过年的放炮响彻云霄,鞭炮声此起彼伏。每家每户都在用放炮来庆贺新年,一直持续到很晚,连续几天炮声不断。我也爱看每年的春节晚会,每一年都有好看的节目。


      每到过年放炮的时候,我总是我家中最激动的一个人。鞭炮的一声声响,寄托了汉族劳动人民的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放炮让我联想到王安石的《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唐代诗人刘禹锡,也写的有“照潭出老蛟,爆竹惊山鬼”。


      宋代诗人苏东坡在诗中写到“爆竹惊邻鬼,驱摊逐小儿”。


      古代人们也用烟花做信号弹。


      我最喜欢就是放炮,我的电子很多,我把威力大而又小巧的炮(比如,足球炮、二脚踢、开心果等等)放入一个小纸筒里点着,只听“砰”的一声巨响,纸筒没了,但是车子警报被叫“醒”了,它“啾啾啾啾”地乱叫,好像疼的疼的要命。


      我爱把炮放进一个有水的小瓶子里,扔下水“砰——哗”,水溅了起来。


      我喜欢把一盒飞天鼠平着放,让它“嗖嗖嗖”地往河对面飞。


      我喜欢把1000响炮缠在干树枝上放,“噼里啪啦”一响,树枝也没了。


      ……


      一声声巨响的鞭炮声仿佛告诉着人们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又燃起了新的希望,红红火火的日子又开始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