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景色的作文 > 关于景色的作文:并不宁静的乡村早晨_800字

关于景色的作文:并不宁静的乡村早晨_800字

2021-02-06 来源:网络资源

      "乡村的早晨,是在此起彼伏、忽远忽近的鸡鸣声中苏醒的。云雾弥散,此时的乡村更像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画。渐渐地,薄雾中透出一点光,恰似一个调皮的孩子在捉迷藏,忽隐忽现。风,徐徐吹来,带着一股清幽的花香。春,给了这个世界不一样的色彩。


      朝着花香的方向走去,雾气中,隐隐透露出了淡淡的粉色。停步。那瘦弱的枝干呈现在我眼前,用双手轻轻抚摸,触感宛若老人干枯的双手。抬起头向上看,令人惊讶的是,这棵在冬至时几乎要奄奄一息的桃树如今却变得生机勃勃!是它顽强的意志吗?紫色的叶子搭配着粉色的花装饰着干枯的树枝。指尖轻微地触碰着头顶上的桃花,指上那细腻的触感,我的心头泛起一阵涟漪。踮起脚尖,轻身凑前,肆意地吮吸着桃花的香,虽然花称不上多,但足以让人心旷神怡了。不经意间,花瓣上晶莹的水珠挂上了我的鼻尖,我并没有将它擦拭,只是很单纯地想把它们留在我的肌肤上,丝丝凉意散开。


      雾渐渐散去,太阳露出了它的面貌。与以往的春相同,总是有成群的鸟儿从不远处的林子里飞出来,站在家门前的电线上放声高歌。炊烟袅袅升起。溪边传来搓衣服的声音,几个妇女在一旁讨论着村里的新鲜事。衣服的清香味,随着溪水的流动蔓延下来,看着她们将衣服的水拧干,溪面溅起层层的浪花。田间,又多了几个壮汉的身影,带着草帽,撸起袖子,举起锄头有力地向肥沃的土地刨去。在一旁的,还有背着箩筐拿着镰刀割草的老妇人。路上,有调皮的孩子正牵着羊到田里去,手边还拿着路边摘的野草,笑声不断。


      回到家,哥哥正坐在家门前,背对着太阳,满脸惬意地看着书。我想,此时正如北大教授曹文轩所说,世间最优美的姿态,就是阅读。不论是静坐还是倾卧,它都是最美的姿态,仿佛从他的骨子里散发出一种极具亲和力的书卷气。家中的烟囱也渐渐冒出白烟,厨房里传来奶奶炒菜的声音。阳光下的乡村,显得格外温柔。我喜欢将双手朝向太阳,然后将双臂伸直,仿佛这样就可以得到三月阳光的温暖力量,让我有积极的心态和充沛的精力去面对生活。


      手中紧紧捧着《平凡的世界》,那么现在,我也该做自己的事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